赛事看点:中国军团多点冲金 田径期待再获突破-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赛事看点:中国军团多点冲金 田径期待再获突破

2021年08月03日 0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东京奥运)赛事看点:中国军团多点冲金 田径期待再获突破

  中新社东京8月2日电 (记者 王祖敏)继巩立姣获得女子铅球冠军后,中国田径3日将在奥运赛场继续冲金,跳水、体操、皮划艇等项目的多个夺金点,也将进一步为中国军团扩大战果。

  三大球相继打响淘汰赛,也为进入下半程的东京奥运带来更多看点。

  体操两点冲金 跳水一项两牌

  在2日包揽男子吊环冠亚军后,中国体操队3日将再接再厉,同时向两枚金牌发起冲击。

  当日是本届奥运会体操比赛的最后一天,将进行男子单杠、男子双杠和女子平衡木3项决赛,中国队在男子双杠和女子平衡木上都有冲金实力。

  23岁的邹敬园无疑是这个奥运周期最优秀的男子双杠选手之一。2017年,他首次参加体操世锦赛就获得双杠冠军,并在次年的世锦赛上实现卫冕,成为本届奥运会男子双杠金牌的最大夺冠热门。

7月29日,中国选手唐茜靖在高低杠项目比赛中。当日,东京奥运会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在东京有明体操体育馆举行。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7月29日,中国选手唐茜靖在高低杠项目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在女子体操资格赛中,中国队16岁的管晨辰和18岁的唐茜靖以前两名的身份晋级平衡木决赛,成为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双保险。其中,被称为“难度之王”的管晨辰夺冠呼声更高。

当地时间7月28日,东京奥运会男子双人3米板对决中,中国组合谢思埸/王宗源以467.82分的绝对实力夺冠,帮助中国跳水队将该项目的金牌“失而复得”,这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第11金。
当地时间7月28日,东京奥运会男子双人3米板对决中,中国组合谢思埸/王宗源以467.82分的绝对实力夺冠。

  跳水比赛将继续上演中国队的内战。在男子单人3米跳板决赛中,联袂为中国队赢得双人金牌的王宗源和谢思埸将成为“对手”,争夺冠军。

  在2日的预赛中,王宗源和谢思埸如人所料占据前两名。无论这枚金牌最终落入何人之手,两人包揽该项的金银牌当是“大概率事件”。

  田径链球冲金 皮划艇多项争牌

  在1日实现女子铅球和男子百米两大突破的中国队,3日有望在女子链球和男子200米项目上“好梦重温”。

  在女子链球资格赛中,中国选手王铮以74米29的成绩,排名第二强势晋级。在2017年的田径世锦赛上,王铮获得亚军。此番在东京,这位33岁的老将期待为中国田径实现链球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当日将进行男子200米的预赛和半决赛。在男子100米无缘半决赛后,中国名将谢震业曾表示将全力冲击200米,并力争进入决赛。如谢震业预言成真,他将为中国田径填补又一空白。

  因刘翔的崛起而备受中国人关注与期待的男子110米栏也将进行预赛,31岁的老将谢文骏将在奥运会上第三次亮相。在前两届均未进入决赛的他,能否创造佳绩值得期待。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谢文骏曾获该项目的第四名,创个人最好成绩。

  拥有12枚金牌的皮划艇静水项目3日起全面打响决战,当日将产生女子皮艇200米单人和500米双人,以及男子皮艇1000米单人、男子划艇1000米双人4枚金牌。

  在2日进行的预赛中,中国选手在4个项目上全部入围半决赛,将向奖牌发起全面冲击。

  其中在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上,刘浩/郑鹏飞更是夺冠热门。2019年,这对中国组合斩获多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并曾力克荣获两届世锦赛冠军的德国组合,创造了该项目当年的世界最好成绩。

  在预赛中,刘浩/郑鹏飞也不负众望,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晋级。

  三大球渐入佳境 男篮美西巅峰对决

  乒乓球赛场将进行女子团体的1/4决赛一场半决赛,中国队将和新加坡队争夺一个四强名额。

7月29日,东京奥运女单决赛,由中国乒乓球队的陈梦对阵孙颖莎,上演国乒女单内战。在这场代表着如今世界乒坛最高水平的女单对决中,最终陈梦4:2战胜孙颖莎,夺得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冠军。图为比赛结束后陈梦和孙颖莎一起展示中国国旗。
图为比赛结束后陈梦和孙颖莎一起展示中国国旗。

  东京奥运后半程,三大球渐入佳境,你死我活的淘汰赛也给奥运赛场带来更多看点。

  3日的足球赛场将进行半决赛,巴西和墨西哥、日本和西班牙将分别争夺决赛权。

  男篮将打响1/4决赛,美国-西班牙、阿根廷-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德国-斯洛文尼亚将捉对厮杀。其中美国队与西班牙之战引人关注:奥运三连冠的美国队和2019世界杯新科状元西班牙队强强相遇,注定将有一支队伍不能进入四强。

  当日还将进行男排1/4决赛,对阵双方分别为:波兰vs法国、意大利vs阿根廷、日本vs巴西、加拿大vs俄罗斯。(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