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延长全国灾难状态至2022年9月 发布旅行禁令“红色”名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菲延长全国灾难状态至2022年9月 发布旅行禁令“红色”名单

2021年09月11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菲延长全国灾难状态至2022年9月 发布旅行禁令“红色”名单

  中新社马尼拉9月10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0日签署公告,将该国灾难状态再延长一年至2022年9月12日。同日,他还批准了列入该国“红色”旅行禁令的9个国家和地区名单。

  公告显示,尽管政府努力阻止可怕的新冠疫情进一步传播,但新冠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仍在激增。杜特尔特在菲国家减灾委员会的建议下,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延长灾难状态。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杜特尔特在2020年3月16日签署政府公告,宣布全国进入灾难状态。同年9月宣布延长一年。

  公告称,延长期内将允许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继续实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增加应对疫情资金,监测和控制基本生活必需品和主要商品的价格,并为受影响人群提供基本服务。

  当天,杜特尔特还批准将9个国家和地区列入该国旅行禁令“红色”名单,分别是阿塞拜疆、瓜德罗普岛、关岛、以色列、科索沃、黑山、北马其顿、圣卢西亚和瑞士。

  根据禁令,从当地时间9月12日中午12时起至18日下午11时59分,所有在抵菲前14天内从“红色”名单国家和地区入境,或去过这些国家和地区的旅客将被禁止入境,按照政府遣返程序返回的菲律宾人除外。

  菲总统府发言人哈里·洛克表示,允许入境的旅客将在政府规定设施中隔离10天,随后居家隔离4天;必须在抵菲后第7天进行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RT-PCR)检测。

  据菲卫生部数据,当日该国新增确诊17964例,使得活跃病例增加至175470例;死亡168例,累计死亡34899人。(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