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会巴西代表团4人确诊 多国放宽防疫政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联合国大会巴西代表团4人确诊 多国放宽防疫政策

2021年09月29日 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联合国大会巴西代表团4人确诊 多国放宽防疫政策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9月27日18时19分(北京时间28日零时19分),全球确诊新冠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86460例,累计确诊231703120例;死亡病例增加5290例,累计死亡病例4746620例。

  美洲:联合国大会巴西代表团已有4人核酸阳性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8日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3115321例,累计死亡病例690429例。

  美国总统拜登27日在白宫公开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他于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分别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他当天再度呼吁,新冠疫苗安全有效,美国民众应尽快接种。

  据美联社27日报道,美国纽约州的一些医院和疗养院27日开始解雇员工,原因是他们未能在州政府规定的最后期限内接种新冠疫苗。纽约州长办公室表示,该州450000名医护工作人员中约有16%,即大约72000名员工,尚未完全接种疫苗。随着美国各州要求医护人员接种疫苗的最后期限到来,各地的医院和疗养院或将面临人员短缺问题。加州医院协会发言人表示,该组织支持州政府的决定,但仍担心这会加剧医护人员紧缺问题。

  根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9月27日,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423例,累计确诊病例21366395例;新增死亡病例210例,累计死亡病例594653例;累计康复病例20361191例。

  目前,赴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巴西代表团中已有4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于巴西代表团曾在纽约参会期间与包括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和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等他国领导人及官员见面会谈,该代表团成员多人感染新冠病毒一事引发广泛关注。

  据路透社27日报道,智利政府27日宣布结束自新冠肺炎暴发开始以来实行的紧急状态。智利政府表示,将放宽活动限制,放宽活动和公共场所的通行限制,并在本月向游客重新开放边境。智利总统皮涅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过去的三个月里,智利的感染病例、住院人数以及死亡病例有所减少,智利的健康状况出现向好变化。

  欧洲:英国医学会(BMA)呼吁政府保证医护人员的燃料供应

  据英国政府官方网站28日统计数据显示,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7960例,累计确诊病例7701715例;新增死亡病例40例,累计死亡病例136208例。

  据英国《卫报》27日报道称,针对英国近期的燃料供应危机,英国医学会(BMA)呼吁政府采取紧急措施,保证医护人员的燃料供应。BMA警告称,燃料紧缺或使英国医疗服务体系的工作人员面临无法完成工作的风险。

  亚洲:韩国公布第四季度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8日通报,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89例,累计确诊305842例;新增死亡病例8例,累计死亡2464例。

  27日,韩国新冠预防接种推进团公布第四季度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争取到10月底完成九成高龄人群和八成成年人的疫苗全程接种。此外,韩政府将缩短辉瑞和莫德纳两剂疫苗接种间隔,力争提高疫苗接种率。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27日报道称,日本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47例,累计确诊病例1696622例;新增死亡病例28例,累计死亡病例17527例。

  日本广播协会(NHK)28日报道称,日本政府计划于本月30日解除国内19个都道府县发布的新冠紧急事态宣言和在8个县适用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目前,该计划已得到政府顾问小组批准。日本政府将在当日下午召开的政府会议上作出正式决定。

  泰国总理巴育27日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会议。会议通过多项措施,包括缩短入境旅客隔离时间、开放更多旅游示范区、解禁部分商业场所等。

  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会后表示,从10月1日起,完整接种两剂新冠疫苗的入境旅客隔离期将从原先的14天缩短为7天;没有接种疫苗的旅客,从空路或海路入境的隔离期缩短为10天,从陆路入境的隔离期仍为14天。

  据约旦卫生部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约旦累计新冠确诊病例820798例,累计死亡病例10697例,累计治愈797773例。

  约旦王宫27日发表声明称,约旦王储侯赛因当天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症状轻微,整体健康状况良好。声明还称,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和王后拉尼娅同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根据相关规定将自我隔离5天。

  大洋洲:新西兰计划允许少数回国者居家隔离

  据路透社27日报道,新西兰总理阿德恩27日表示,政府从下月起将允许150名已接种疫苗的入境者在家中隔离,无须到国家检疫机构。阿德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该项目仅对新西兰公民或居民开放。目前,返回新西兰的旅行者必须在国家检疫机构隔离至少 14 天,但机构数量有限,不少人抱怨预定困难。(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