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公布“法国2030”投资计划 旨在重振法国工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马克龙公布“法国2030”投资计划 旨在重振法国工业

2021年10月13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马克龙公布“法国2030”投资计划 旨在重振法国工业

  中新社巴黎10月12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12日在巴黎公布“法国2030”投资计划,旨在重振法国工业,推动科技创新。

  这项“法国2030”投资计划总额为300亿欧元,通过重振法国工业“提高法国经济通过创新实现增长的能力”。投资目标主要集中于热点行业和领域,包括核能开发、绿色能源、新型交通工具、电子设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方面。

  马克龙在当天的讲话中指出,在新冠疫情暴发后,我们发现了弱点,因此“必须重建相应的框架,确保法国和欧洲在生产上的独立性”。他认为,法国需要回到“良性循环”,通过创新、生产和出口为国家的社会模式提供资金。

  马克龙说,将向核能领域投资10亿欧元,用于开发更加安全的小型模块化核反应堆。他表示,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安全性能仍是法国核能的优先事项。

  马克龙表示法国将推动发展绿色能源,促进环保的新型交通工具的生产制造。他表示,法国要成为“绿色氢能”的领导者,要建设两个大型电解设备工厂,实现到2030年在法国生产200万辆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目标。

  马克龙还表示,要确保法国工业在半导体领域的独立性,同时也为了解决半导体供应短缺问题,将投资60亿欧元增加相关的电子元件产量,以保证芯片供应,并确保在相关领域的领先地位。

  另外,马克龙也呼吁在农业领域展开革命性创新,20亿欧元将专门用于相关农业技术创新的投资。他说,通过在基因技术等方面的投资,农业生产将变得更环保,一些杀虫剂将被逐步淘汰,农业生产力也将得到提高。(完)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