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发言人就德《法汇报》涉台报道错误言论阐明立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发言人就德《法汇报》涉台报道错误言论阐明立场

2021年10月21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柏林10月20日电 针对所谓台驻德代表在10月14日德国《法汇报》上的读者来信和该报近期涉台报道错误言论,中国驻德国使馆发言人20日表示,已致函该报,阐明台湾问题基本事实和中方立场。

  发言人指出:首先,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自古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为包括联合国及德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普遍认可。1971年10月25日,第26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2758号决议,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在联合国组织的唯一合法代表,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中国已同全世界180个国家建立了正式外交关系。

  第二,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历史大势,是包括2300万台湾同胞在内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

  第三,“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当前,台湾民进党当局的谋“独”挑衅,是两岸关系紧张动荡的根源,是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民进党当局推进“去中国化”“渐进台独”,强行割裂台湾民众与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血肉联系,把“台独”民粹包装成所谓“民主自由”,极大伤害了广大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

  第四,美方消极动作不断。一段时间来,美方出台7.5亿美元售台武器计划,美军机降落台岛,军舰频频过航台湾海峡。这些挑衅行动损害中美关系,破坏地区和平稳定,中方坚决反对并采取必要应对措施。

  “最后,我想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和中国人民民族感情。”发言人表示,中国曾一贯支持德国谋求民族统一,有理由期望在中国统一问题上同样得到德国政府和人民的理解与支持。希望德各界人士对不负责任的错误言论始终保持警惕。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