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6150例!希腊宣布防疫新举措 未打疫苗进商店要检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新增6150例!希腊宣布防疫新举措 未打疫苗进商店要检测

2021年11月04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增6150例!希腊宣布防疫新举措 未打疫苗进商店要检测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3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6150例新冠肺炎患者,累计确诊760592例;当日新增死亡49例,累计死亡16109例。

当地时间2021年5月14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博物馆重新向公众开放。图为游客在博物馆内游览。
当地时间2021年5月14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博物馆重新向公众开放。图为游客在博物馆内游览。

  11月6日起实施新防疫措施

  近期希腊疫情形势急剧恶化,为了有效控制住病毒的传播,希腊卫生部长萨诺斯·普莱弗里斯宣布,从11月6日开始将实施一系列新的限制措施。这些措施包括:

  ——所有未接种疫苗的人进入商店、银行、公共服务机构、理发店、娱乐场所时,需要持有核酸检测或快速检测阴性证明(超市、药店、食品店和宗教场所除外);

  ——公立和私营部门未接种疫苗的员工,需每周自费进行两次核酸检测或快速检测,只有在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情况下才能继续工作;

  ——对于违反防疫规定的企业将面临5000欧的罚款,并停业15天。

  此外,普莱弗里斯还宣布,从11月5日起,新冠疫苗加强针的预约平台将向所有年龄在18岁以上的人士开放。需要注意的是,加强针的注射时间应与上一针疫苗间隔六个月的时间。

  总理排除全面封锁可能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3日在议会发表讲话时排除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新一轮封锁的可能性。他说:“既然我们有新冠疫苗可供使用,经济和社会活动就不会被再次关闭。全面的封锁不会带来任何效果。”

  他还强调,政府不想剥夺已经接种疫苗的人的权利。而那些尚未接种疫苗的人将需要接受更严格的监测和更频繁的检测,以保护他们自己和周围的人。

  雅典开放六个免费快速检测诊所

  据希腊媒体报道,为了加大病毒检测力度,雅典市将向公众开放六个市政诊所,免费为市民进行免费新冠病毒检测。弱势群体或市民出现可疑症状后均可通过预约前往接受测试。

  需要提醒的是,进入市政诊所后,民众需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包括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蔡玲)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