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王者之师点名列阵!期待武大靖们续写神奇!-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短道速滑王者之师点名列阵!期待武大靖们续写神奇!

2022年01月16日 09:04   来源: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15日,随着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选拔赛三站全部结束,中国短道速滑队冬奥参赛名单正式出炉!

  男队名单中有武大靖、任子威、孙龙、李文龙、张添翼。女队名单中有张雨婷、范可新、曲春雨、张楚桐、韩雨桐。

  短道速滑队向来是中国冬季项目的“王者之师”,此前中国军团获得的13枚冬奥金牌中,有多达10枚来自于短道速滑。

  北京冬奥会中,短道速滑队将依旧承载着诸多期待。

武大靖(左一)在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男子500米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武大靖(左一)在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男子500米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对于这份名单,相信大家对武大靖和近期屡创佳绩的任子威不会陌生。

  2018年平昌冬奥会,武大靖曾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力压韩国双雄拿到男子500米金牌。此番坐镇主场征战,武大靖将向卫冕发起冲击。

  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比赛中,武大靖依旧展现出不俗的竞争力,状态呈现先抑后扬态势。

  最后一站荷兰站男子500米项目中,武大靖终于打卡本赛季单项金牌,随后竞技状态和心态逐渐变好。在此前的采访中,武大靖表示自己最好的状态将在北京冬奥会。

武大靖在2018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比赛中。
武大靖在2018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比赛中。

  相比本赛季状态有些慢热的武大靖,任子威则是保持“火力全开”。

  本赛季世界杯,任子威拿下3枚单项金牌。除3个单项外,任子威还是男子5000米和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的绝对主力。任子威曾直言,自己在五个项目上都具备冲击冬奥会金牌的实力。

任子威在平昌冬奥会比赛中。
任子威在平昌冬奥会比赛中。

  男队中另外三名选手孙龙、李文龙、张添翼都是“00”后,北京冬奥会将是他们的第一届冬奥会。

  虽然都很年轻,但三名选手也都曾创造过不俗成绩。

  在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日本站男子1500米A组决赛中,孙龙曾获得季军。在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匈牙利站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决赛中,孙龙还曾与范可新、张雨婷、任子威组队获得冠军。

  在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孙龙、李文龙与任子威、武大靖组队获得过亚军。年仅17岁的张添翼则是在选拔赛中发挥出色,首战即在男子1500米A组夺冠,率先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

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决赛中,范可新获得银牌,韩国名将朴升智夺冠。<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刘关关 摄
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决赛中,范可新获得银牌,韩国名将朴升智夺冠。中新社发 刘关关 摄

  女队方面经验相对丰富,范可新此前参加过索契冬奥会和平昌冬奥会,其中在索契冬奥会女子1000米中夺得亚军,但在平昌冬奥会中,范可新在女子500米半决赛中被判犯规出局。

  韩雨桐和曲春雨参加过平昌冬奥会,前者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获得第九名,后者在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与范可新、周洋、李靳宇组队以第二名冲过终点,但最终被判罚犯规无缘奖牌。

范可新在比赛中。张亨伟 摄
范可新在比赛中。张亨伟 摄

  女队另外两名队员张楚桐和张雨婷则是首次参加冬奥会,她们在今年1月的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赢下冬奥会参赛资格。

  在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中,中国女队在单项上还没有金牌入账,只在世界杯北京站中,由范可新、曲春雨、张雨婷和郭奕含组队获得3000米接力冠军。

首都体育馆将承办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首都体育馆将承办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短道速滑队向来是中国冬季项目的“王者之师”,此前中国军团获得的13枚冬奥金牌中,有多达10枚来自于短道速滑。北京冬奥会中,短道速滑队将依旧承载着诸多期待。

  根据赛程,北京冬奥会中的短道速滑项目将于2月5日开战,当天将在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项目上产生一枚金牌。

  本赛季4站世界杯比赛中,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发挥出色,共拿下2枚金牌。

  祝愿届时主场作战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再创佳绩!(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