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国家银行调整相关措施应对疫情冲击-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柬埔寨国家银行调整相关措施应对疫情冲击

2022年01月18日 0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金边1月17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国家银行17日消息称,已向银行和小额贷款机构发出新通告,决定延长允许银行和小额贷款机构让借贷人进行贷款重组的宽容措施,至今年6月30日。

  柬埔寨国家银行宣布,宽容措施结束前,国银只允许那些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借贷人进行首次贷款重组,且不允许“重复”进行贷款重组,已重组且无力偿还的贷款将一律被列为“坏账”。

  柬埔寨国家银行于2020年3月允许银行和小额贷款机构间借贷人进行债务重组,重组贷款次数可达三次。截至2021年12月31日,银行和小额贷款机构批准的贷款重组客户达37万个,贷款总值达55亿美元。

  柬埔寨国家银行指出,重组贷款的银行客户数目和贷款总额,于去年6月达到最高峰,过后开始出现下降;重组贷款的小额贷款机构客户数目和贷款总额,于去年11月开始下滑。

  在主要经济领域开始复苏后,柬埔寨国家银行日前宣布,已着手准备“退场”策略,撤销在疫情期间实行的多项宽容措施。

  近一段时间以来,多个国际机构提醒柬国银行应谨慎“退场”,以免对金融体系带来负面影响。柬埔寨国家银行强调,“退场”策略将符合经济发展预期。(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