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单日新增确诊连续三天超40万 疫苗通行证措施下周生效-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法国单日新增确诊连续三天超40万 疫苗通行证措施下周生效

2022年01月21日 0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单日新增确诊连续三天超40万 疫苗通行证措施下周生效

  中新社巴黎1月20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20日,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三天超过40万例。法国官方宣布疫苗通行证措施将于下周开始生效。

  根据法国官方数据,法国20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25183例,这是法国连续三天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0万例;法国累计确诊病例15600647例。法国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28114例,新增死亡病例245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人数现为27931人;重症患者人数现为3842人。

  法国新冠发病率现已升至每10万居民中有3244名感染者,法国单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目前已经升至33万例;法国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现已升至26.9%。

  法国总理卡斯泰20日晚召开发布会,通报官方应对疫情的最新时间表。按照官方安排,疫苗通行证措施将于下周生效,取代现行的健康通行证;16岁以上的民众进入餐饮和文化场所、乘坐长途交通工具等都需要凭借有效的疫苗通行证。

  按照官方安排,在完成两剂接种新冠疫苗后可以获得短期完整有效的疫苗通行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第三剂疫苗接种,才能保证疫苗通行证继续完整有效。

  卡斯泰表示,疫苗通行证措施生效后,16岁以下人群将不会受到疫苗通行证措施的影响,他们将继续凭借健康通行证出行。另外,前往医院等卫生机构也只需出示健康通行证即可。

  卡斯泰强调,疫苗通行证措施是应对疫情的一项必要且连贯的举措。他表示,当疫情有所缓解,政府将从2月起再度放宽防疫措施,包括2月2日起不再强制要求户外戴口罩、2月16日起夜总会重新开放等。

  法国应对疫情的科学委员会认为,目前法国的第五波疫情对医疗系统仍有较大影响,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至3月中旬。(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