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大使:期待中美两国冰雪运动员的精彩表现-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美大使:期待中美两国冰雪运动员的精彩表现

2022年01月25日 0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消息,1月22日,美国侨学界社团联席会主办2022年全美华人华侨春节团拜会,全美60多个侨团参加。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在以视频方式致贺时表示,希望得到在美华侨华人和美国社会各界对推动中美关系稳定发展努力的共同支持。他还期待中美两国冰雪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精彩表现,并祝愿华人运动员取得佳绩。

图片来源: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
图片来源: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

  秦刚在致辞中首先向居住在美国各地的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企业员工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福,表示全美各地60多个侨团的百名代表欢聚一堂共度新春,是在疫情背景下全美侨界殊为不易的盛事,体现了侨胞们共克时艰的精神。

  秦刚表示,华侨华人在美国安身立命,自然要融入美国文化,但中华民族的奋斗精神、创造精神和团结精神也早已融入也他们的血脉。许多在美华侨华人披荆斩棘、筚路蓝缕,成为各行各业的佼佼者,并且面对“仇亚”、歧视言行,团结组织起来,为自己争取公平与正义,显示了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

  秦刚表示,当前,中美关系处于重要关口。中美作为两个世界大国,相处之道在于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我们愿为推动中美关系稳定发展作出不懈努力,也希望得到在美华人华侨和美国社会各界的共同支持。

  秦刚最后表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即将开幕。中国已经做好准备,将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期待中美两国冰雪运动员的精彩表现,祝愿华人运动员取得佳绩。

  马里兰州霍根州长夫人金由美、美国联邦众议员赵美心、安迪·金、拉斯金,及马里兰州州务卿沃本史密斯等出席活动或视频致贺。

【责任编辑:戴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