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奥人”埃德加:中国将举办一届非常成功的冬奥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双奥人”埃德加:中国将举办一届非常成功的冬奥会

2022年01月26日 16:04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双奥人”埃德加:中国将举办一届非常成功的冬奥会

  北京冬奥组委外籍专家、国际奥委会媒体运行部前总监安东尼·埃德加日前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中国将提供最高水平媒体运行保障和服务,全力保障媒体记者顺利报道冬奥会。

  埃德加长期从事奥林匹克运动的媒体宣传工作。他曾到访中国40多次,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4年南京青奥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奔波。2020年,投身国际奥委会工作18年的埃德加提前卸任国际奥委会媒体运行总监、新闻委员会主席。目前,他受聘于北京冬奥组委,对北京冬奥会的媒体运行工作进行指导。

  “我十分热爱这份工作,因为我能同时从事喜欢的体育和媒体事业。”埃德加说。

  媒体人员是除运动员外直接参与奥运会的最大群体,也是传播奥运赛事的重要载体。正如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所说,“媒体是奥运会成功与否的评判者”。因此, 做好媒体运行,保障他们顺利完成工作,是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必不可少的任务。

  埃德加表示:“北京冬奥会在媒体运行方面做得非常出色,北京冬奥组委将提供最高水平的媒体运行保障和服务,包括一流的设施、先进的技术和信息系统、便捷的交通和贴心的食宿。”

  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冬季体育赛事,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工作者将汇聚于此。埃德加表示,尽管新冠疫情给举办冬奥会带来了诸多挑战,但中国采取了系列防疫措施,确保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

  2021年12月13日,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发布第二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册》,就疫苗接种、海关入境要求、出发前检测、冬奥赛时、闭环管理、住宿、交通、餐饮、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密接管理等方面,提供了更加细化的信息。

  埃德加在采访中透露,他于1月4日进入赛时闭环管理。闭环内人员通过专车往返于场馆、驻地、工作场所,不接触城市层面。埃德加表示, 闭环管理是北京冬奥会独创的防疫措施,能够有效阻隔涉奥人员与公众接触,大大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

  埃德加对中国奥运遗产工作赞誉有加。他说,2008年夏季奥运会为北京留下的“鸟巢”“水立方”等地标性建筑,在赛后充分发挥了作用,为民众带来健康与欢乐。“举办奥运会的目的不仅仅是选出奥运冠军,更多的是让奥运遗产造福民众。”埃德加说。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已经实现。埃德加表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势必进一步推动中国冰雪运动发展。赛后,许多冬奥场馆都将对公众开放,为广大群众冬季户外健身、休闲娱乐提供好去处。

  北京是全球第一个“双奥之城”。埃德加也是同时参与北京夏季奥运会与北京冬奥会工作的“双奥人”。在采访最后,他表示,北京在筹办奥运会方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拥有一支非常专业的队伍。“相信中国将像成功举办夏季奥运会那样,举办一届非常成功的冬奥会。”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