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中文、谈“虎气” 多国政要和国际组织负责人致贺新春祝福冬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秀中文、谈“虎气” 多国政要和国际组织负责人致贺新春祝福冬奥

2022年02月02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2月1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农历壬寅虎年到来之际,多国政要和国际组织领导人通过“秀中文拜年”“以虎喻精神”等多种形式送上新春祝福。当新春佳节遇见冬奥盛会,他们还纷纷祝愿即将开幕的2022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资料图: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中新社记者 夏宾 摄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视频用中文送上“新春快乐”的祝福。他说,虎象征着力量强大、生气勃勃、勇气十足、坚韧不拔、果敢无畏,这些都是我们今天面对前所未有之挑战所需要的品质。祝愿中国人民在新的一年里更加成功和幸福!

  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沙希德也用中文祝福中国人民“虎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他表示,相信北京将带来令人奋进的、了不起的冬奥会开幕式。预祝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希望所有运动员享受奥运,取得成功。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手持红色中国福字拜年。他说,“虎象征着勇气、力量和成功,这也是我在春节向中国人民送出的祝福。”已经抵京并参观了冬奥村和竞赛场馆的巴赫表示,冬奥会与春节相逢是完美的组合。“我好几次和中国朋友在洛桑庆祝春节,这次是我第一次在中国、在北京过春节,感觉非常开心。”他说。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伊维拉用中文祝福所有庆祝春节的人们“新春快乐”并祝愿“我们在2022年都能如虎添翼”。她特别感谢中国对多边贸易体系的支持,并强调中国的参与和贡献对世贸组织的成功至关重要。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总裁洪博也通过视频向全世界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人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预祝进入虎年,元气满满、创新不断、振奋人心,也祝参加北京冬奥会的体育健儿好运!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通过视频致辞,祝大家健康平安、虎年吉祥。她表示,虎代表着力量、活力,也代表着智慧、勇敢。“让我们从虎身上获得灵感,获得更大的力量。在面对重重困难时,能更加坚韧顽强。”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被俄驻华大使称为“包饺子专家”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是最早一批确定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外国领导人,他将在中国体验新春佳节。普京日前通过视频为即将出征北京冬奥会的俄运动员践行时表示,有充分理由相信北京冬奥会将会是一届精彩的高水平盛会。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以视频方式出席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举行的“欢乐春节”线上庆祝活动,向中国朋友致以新春祝福。拉马福萨表示,虎象征着力量、勇敢、独立自主。愿两国人民秉持勇气、力量和希望迎接新的一年!他对疫情期间中国给予的支持表示感激,希望南非与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能带来两国共同的经济增长、发展和繁荣。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代表巴基斯坦人民,对中国人民表达最美好的节日祝福。他表示,两国友谊长达70多年,经受时间考验的两国关系已经变得牢固。他对出席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充满期待。

  哈萨克斯坦新任总理斯迈洛夫在中国农历除夕当天会见中国驻哈大使并表示,祝全体中国人民新春快乐,虎年吉祥。希望哈中关系在虎年持续发力,虎虎生威,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通过视频祝福中国,祝愿全体中国人民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幸福到家!她表示,“在塞尔维亚我们也庆祝中国农历新年,以表达对和中国铁杆友谊的珍惜。我坚信,我们的友谊与伙伴关系在即将到来的一年中会更加牢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发表新春致辞,向在日本生活工作的华侨华人、全球各地喜迎春节的所有朋友致以新春的问候。

  美国前总统卡特在春节前夕向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来贺信,祝愿中国人民虎年吉祥如意,希望美中关系在新的一年重回和平与建设性接触。(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