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时报》意大利版:冬奥意大利选手称防疫闭环高效必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欧洲时报》意大利版:冬奥意大利选手称防疫闭环高效必要

2022年02月03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欧洲时报》意大利版报道,再过几天,万众瞩目的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即将开幕。届时,全世界的优秀冰雪运动员将齐聚中国,为世人献上一场精彩、激烈、高水准的冰雪竞技盛宴。

  经过紧张的备战,参加本届冬奥会的意大利运动员也带着对北京冬奥的美好期盼出发前往北京。在运动员们出发前夕,欧时记者获许对参加冬奥会的多名意大利国家队运动员进行了采访。

  “我参加了三届奥运会,或者更确切地说,我已经参加了两届奥运会,这将是我的第三次奥运之旅。我迫不及待地想和我的团队一起代表意大利出征,并取得最好的成绩。”意大利男子冰壶队队长Joël Retornaz说,他对北京冬奥会抱有很大的期待。“今年对我们队来说是个好年头,一个多月前我们在欧洲锦标赛中获得了铜牌,因此我们是很有竞争力的,我们希望能取得好成绩。赢得奖牌无疑是我们的梦想,但我也相信我们具备赢得比赛的潜力。如果我们能在比赛中完美表现,那么对于所有参加2022年北京奥运会的球队来说,我们一定是一个强悍的对手。”

  意大利短道速滑运动员Pietro Sighel说:“对于奥运会的期待……其实我根本不知道到时会发生什么,因为竞争非常激烈。大家的水平都非常高,所以无论团队还是个人比赛都会很精彩,即使最后没能赢得比赛、无法触及到奖牌也不是件坏事,毕竟这真的是一场非常非常高水准的比赛。我唯一的希望是付出自己百分百的努力,并以最佳状态参加比赛,之后无论是什么结果我会很高兴。因为最重要的是全力以赴。”

  意大利速滑运动员Davide Ghiotto表示,防疫闭环措施是正确的,如今要参加运动赛事或任何人数众多的活动,就必须采取预防措施以避免出现过多感染。他说:“我认为我们有必要做出相应的努力,也就是减少外部接触并暂时生活在闭环中。我认为这非常正确,因为我们就该把注意力都放在比赛上。尽管这并不容易,因为在社交方面也存在限制,但为了能办好像奥运会这样重要的赛事,就必须做出这种妥协。”

  意大利花样滑冰运动员Lara Naki Gutmann表示,“这些年里,我赢得了意大利全国冠军;也参加了世界锦标赛并获得了第28名;接着在最近的欧洲锦标赛中,我拿到了第16名;去年我还参加了世界花样滑冰团体锦标赛,当时我们意大利队获得了第四名。今年去北京参加冬奥会一定会是一次很棒的旅程,虽然不知道结果会怎样,但一定会努力做到自己最好的表现,希望能为团队和国家加分。”(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