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前瞻:北欧三强围剿赛会首金 短道速滑望出中国首冠-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赛事前瞻:北欧三强围剿赛会首金 短道速滑望出中国首冠

2022年02月04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北京冬奥会)赛事前瞻:北欧三强围剿赛会首金 短道速滑望出中国首冠

  中新社北京2月4日电 (记者 王祖敏)2月5日是北京冬奥会的首个金牌日,6枚金牌等待瓜分。在越野滑雪赛场,北欧三强将“围剿”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在短道速滑混合团体赛中,中国选手则将冲击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个冠军。

  看首金归宿:北欧人志在必得

  首金争夺战,是历届奥运会的最大看点之一。根据赛程安排,于北京时间5日15:45在张家口赛区开赛的越野滑雪女子双追逐(7.5公里传统技术+7.5公里自由技术)比赛,极有可能产生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

  瑞典名将夏洛特·卡拉是该项目的卫冕冠军,也是4年前平昌冬奥会的首金得主。从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时起,卡拉在连续3届奥运会的3个不同项目上获得冠军,如今这位已35岁的老将希望在北京实现她的冬奥四连冠。

  在被称为“雪上马拉松”的越野滑雪项目上,挪威队整体实力最强。四年前,挪威人获得女子双追逐银牌已是不甘,此番自然全力一搏,加上上届获得铜牌的芬兰队,北欧人对本届冬奥会的首金志在必得。

  在北京冬奥会上,中国队首次实现越野滑雪12个小项全覆盖。但这支年轻队伍整体水平与世界强队差距较大,此番主要在于积累经验,力争突破自我。

  看中国队冲冠:武大靖信心十足

  中国短道速滑队是中国冰雪运动的王牌之师,承包了中国迄今全部13枚冬奥金牌中的10枚。此番这支“冰上尖刀”又一次成为夺金先锋,承担着为中国军团争夺首金的重任。

  5日晚进行的短道速滑混合接力赛,是北京奥运新增项目,在本赛季四站世界杯赛中,中国队获得该项目的2金1银1铜,总积分稳居世界第一。

  由目前中国军团唯一一位冬奥会冠军武大靖领衔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也因此成为混合接力赛的最大夺冠热门。武大靖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队对混合接力很有信心,“希望给中国代表团打个样”。

  在当晚的短道速滑赛场,还将进行男子1000米和女子500米预赛。

  看明星:世锦赛五冠王能否卫冕

  自由式滑雪男子雪上技巧金牌争夺战,将迎来本届冬奥会的十大明星之一、加拿大名将金斯伯里。这位平昌冬奥会金牌得主,在2021年3月第五次获得自由式滑雪男子雪上技巧的世锦赛冠军,成为该项目的绝对统治者。

  在3日进行的男子雪上技巧资格赛第一轮赛事中,金斯伯里如人所料位居第一,并成为唯一一个得分超过80分的选手,最终夺冠当在情理之中。

  中国队此番是首次获得自由式滑雪男子雪上技巧的冬奥会参赛资格,赵洋在首轮赛事中位居第28名。但无论其最终成绩如何,中国队已在该项目上创造了历史。

  当日还将产生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金牌,平昌冬奥会包揽前三名的荷兰队丢掉金牌才是新闻。中国队将由韩梅与阿合娜尔·阿达克2人出战,力争创造好成绩。

  此外,当日还将产生冬季两项混合接力4×6公里(女子+男子)、跳台滑雪女子个人标准台金牌。

  看冰壶混双:一日双赛的中国队期待连胜

  5日的冰壶混双循环赛,中国队将迎来一日双赛,先后对阵美国队和挪威队。

  在4日的比赛中,由凌智和范苏圆组成的中国队以6:8惜败卫冕冠军加拿大队,目前4战2胜2负,与捷克队和美国队暂时并列循环赛第五名。

  冬奥会冰壶混双比赛共有10组选手参赛,在率先进行的循环赛中,积分排名前四的队伍才能进入半决赛,因此,中国队寄望在5日的赛事中获得连胜,以在竞争四强席位时处于有利位置。

  冰壶混双在四年前的平昌冬奥会上才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中国队上届无缘四强。(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