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前瞻:苏翊鸣争冠谷爱凌首秀 中国短道速滑再冲金-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赛事前瞻:苏翊鸣争冠谷爱凌首秀 中国短道速滑再冲金

2022年02月07日 0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北京冬奥会)赛事前瞻:苏翊鸣争冠谷爱凌首秀 中国短道速滑再冲金

  中新社北京2月6日电 题:赛事前瞻:苏翊鸣争冠谷爱凌首秀 中国短道速滑再冲金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苏翊鸣争冠、谷爱凌首秀、中国短道速滑再冲金、速度滑冰“冬奥奖牌王”有望扩大纪录……7日的北京冬奥赛场,诸多看点值得期待。

2月6日,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开赛,中国小将苏翊鸣首次亮相冬奥赛场。
2月6日,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开赛,中国小将苏翊鸣首次亮相冬奥赛场。

  苏翊鸣冲冠 谷爱凌首秀

  单板滑雪赛场7日将产生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金牌。在6日进行的资格赛中,即将度过18岁生日的中国小将苏翊鸣一鸣惊人,凭借首轮86.80的高分,位居30名参赛选手之首挺进决赛。

  在本届冬奥会上,中国队首次获得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的参赛资格。目前,苏翊鸣已为中国队创造了冬奥会首次参赛、首次进入决赛的历史纪录,7日能否再以一枚奖牌甚至金牌填补空白,已成为此间的热门话题。

  当日的自由式滑雪赛场,一场没有金牌的赛事同样让人拉满期待值——本届冬奥会上最受关注的明星、身兼3项的谷爱凌将开启她的首次冬奥会之旅,与队友杨硕瑞一起出战女子大跳台资格赛。

  尽管大跳台是谷爱凌三项中的相对弱项,但对于这位本赛季“除了夺冠啥也没干”的“混血天才”来说,她的亮相就是看点。

  出生于2005年的何金博将参加男子大跳台资格赛,这位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选手能否带来惊喜,同样值得期待。

  短道速滑再冲金

  短道速滑7日将进行女子500米和男子1000米的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5日刚获混合团体金牌的中国队将在男子1000米项目上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

  在5日的预赛中,世界杯冠军任子威、平昌冬奥会500米金牌得主武大靖和“00后”小将李文龙全部晋级,为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形成团体优势,其中本赛季表现强劲的任子威被寄予厚望。

  女子500米曾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王牌小项,在2002年-2014年实现冬奥四连冠。近几年,中国短道速滑女队整体实力下滑,在本赛季的世界杯系列赛中,中国队在女子500米项目上的最好成绩只有范可新拿到一枚铜牌。

  在该项预赛中,范可新、张雨婷、曲春雨悉数晋级。期待中国短道速滑队的昔日王牌能在家门口实现复苏、重回王位。

  花滑团体赛力争再突破

  中国花样滑冰队已在本届冬奥会上创造历史——在6日进行完第一阶段比赛后,中国队总成绩排名第五进入第二阶段赛,创造了其冬奥会的最好成绩。

  7日是花滑团体赛的金牌日,将进行双人自由滑、冰上舞蹈自由舞和女子单人自由滑的角逐,中国队将全力以赴,力争再突破。

  冰壶混双将进行循环赛最后一轮比赛和1/4决赛。在6日的比赛中,中国组合凌智/范苏圆分别以5:6、4:8不敌英国队和意大利队,遭遇6连败,无缘半决赛。7日与捷克的循环赛最后一战也成为荣誉之战。

  女子冰球继续进行小组赛,中国队将迎战瑞典队。在6日点球战胜日本队后,B组2胜1负的中国队已提前晋级八强。

  跳台滑雪将进行混合团体赛,该项是北京冬奥会的新增项目。在本届冬奥会上参赛人数和项目数均创纪录的中国跳台滑雪队,将力争取得好成绩。

  五朝元老欲刷新纪录 世锦赛六冠王有望卫冕

  7日的冬奥赛场星光灿烂。“冰丝带”将迎来速度滑冰的“冬奥会奖牌王”——已获5金5银1铜共11枚冬奥会奖牌的荷兰36岁传奇名将伍斯特,有望在她的第五届冬奥会上再次刷新速度滑冰奖牌纪录。

  当日将进行女子1500米决赛,作为卫冕冠军的伍斯特是最大夺冠热门。中国队将派出韩梅、殷琦、阿合娜尔·阿达克3名选手联袂征战。

  高山滑雪的女子大回转决赛,美国名将米凯拉·希弗林将为卫冕而战。

  希弗林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女子回转金牌得主,当时18岁的她成为最年轻的高山滑雪冬奥会冠军。2018年底,23岁的她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拿到50个分站赛冠军的最年轻选手,被认为将是高山滑雪最伟大的运动员。在四年前的平昌冬奥会上,希弗林获得女子大回转冠军。(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