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爱凌上演北京冬奥会首秀 晋级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决赛-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谷爱凌上演北京冬奥会首秀 晋级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决赛

2022年02月07日 13:24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谷爱凌,起飞!

  自北京冬奥会揭幕以来,开幕式、冰墩墩、中国短道速滑队、苏翊鸣接连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

  7日上午,当视线转至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赛场,中国选手谷爱凌迎来了她的北京冬奥会首秀。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虽然并非金牌赛事,但她的预赛依然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早在之前,#谷爱凌首秀#的话题便占据热搜榜首位。

    2021年底至2022年初,在短短36天里,谷爱凌获得了6个顶级赛事冠军。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21年底至2022年初,在短短36天里,谷爱凌获得了6个顶级赛事冠军。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比赛第一轮,谷爱凌冬奥会首秀第一跳拿到89.00分,排名第三;比赛第二轮谷爱凌出现失误,仅得到24.50分,前两轮成绩她名列第16位;第三跳谷爱凌发挥稳定,拿到72.25分,她最佳的两跳的成绩之和为161.25分,顺利闯进前12名参加的决赛。

  终于,这场期待值拉满的比赛如期而至。年仅18岁却已家喻户晓的她,带着无限期许,正式开启了个人首次冬奥会之旅。结果也如大家赛前预料的那样,谷爱凌顺利进入决赛。

  在冬奥赛场,谷爱凌是新人。但此次出战三项比赛的她,项项都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去年12月伤愈复出后,谷爱凌在36天内斩获6块国际赛事金牌,将一大把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头衔揽入怀中。

图片来源:谷爱凌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谷爱凌微博截图

  面对这位“雪上舞者”所取得的成绩,国际雪联曾称赞,“谷爱凌这赛季除了赢,没干别的”,这形容再贴切不过。

  而在更早的2021年3月,首次征战世锦赛的谷爱凌带伤出战,收获2金1铜,成为首位在自由式滑雪世锦赛上独得两金的中国选手。她一次次改写中国冰雪的历史。

    2022年1月9日,谷爱凌在21/22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美国猛犸山站夺得坡面障碍技巧亚军。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22年1月9日,谷爱凌在21/22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美国猛犸山站夺得坡面障碍技巧亚军。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非常期待自己在冬奥会的表现”,谷爱凌的话语间充满自信。她的自信来源于平时刻苦的训练,来源于敢于突破的勇气。

  在此前比赛中,谷爱凌总喜欢面对镜头露出标志性微笑。阳光、乐观,这是她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

  8日上午10:00,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期待谷爱凌的再一次微笑。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