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收获第二金 任子威、李文龙包揽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冠亚军-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队收获第二金 任子威、李文龙包揽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冠亚军

2022年02月08日 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北京冬奥会)中国队收获第二金 任子威、李文龙包揽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冠亚军

  中新社北京2月7日电 (记者 邢翀 张素)在7日进行的北京冬奥会男子1000米决赛上,中国选手任子威以1分26秒768夺冠,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夺得该项目冬奥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在2月7日晚进行的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任子威率先撞线,获得冠军。另外两位进入到决赛中的中国选手李文龙、武大靖分列第二和第四。图为任子威庆祝胜利。
    在2月7日晚进行的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任子威率先撞线,获得冠军。另外两位进入到决赛中的中国选手李文龙、武大靖分列第二和第四。图为任子威庆祝胜利。

  中国运动员李文龙以1分29秒917获得银牌,匈牙利选手刘少昂以1分35秒693拿到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武大靖以1分42秒937获得第四。

  当晚从四分之一决赛到决赛,整个男子1000米赛程都一波三折。四分之一决赛上,中国队三名选手都受到对手一定干扰,最后均以各自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上,三名选手表现同样出色,任子威以小组第一晋级,武大靖和李文龙则以小组第二身份进入决赛。

  决赛中除了三名中国选手,其余两人为匈牙利华裔兄弟刘少林、刘少昂。枪响后武大靖很快处于领滑位置,然而刘少林迅速反超,任子威紧随两人身后;正当中国选手准备再度超越时,由于选手冰刀碰撞导致冰面出现破损,现场裁判叫停了比赛。

  重新出发后,选手体能受到一定影响,武大靖很快体力不支退出了前三名争夺。最后四圈刘少林一直处于领先位置,任子威和李文龙紧随其后;最后冲刺关头,任子威和刘少林竞争越发激烈,不过刘少林还是以微弱优势率先冲线。

  然而,经过现场裁判反复回看视频,刘少林因两次犯规被罚黄牌,从而取消成绩。任子威获得了冠军,李文龙则收获一枚银牌。

  这是中国选手在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比赛中获得的第二枚奖牌、第一枚金牌。中国队上次取得该项目冬奥会奖牌还要追溯到1998年长野冬奥会,当时中国名将李佳军曾获得该项目银牌,成为中国第一个获得冬奥会奖牌的男子运动员。

  赛后任子威表示,中国队三名选手晋级决赛就是想合力拼下这枚金牌。“最后我们拿到了金牌,我们每个人都作出了自己的贡献,这枚金牌是对我们团队的证明。”

  “00后”小将李文龙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就收获一枚银牌,他说整场比赛挺不容易的,出现了比较多意外,希望自己继续努力,为队伍作出贡献。

  武大靖也表示,团队在场上技战术等方面配合较好,接下来的几项比赛大家都会继续努力。(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