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前瞻:任子威冲击第三金 中国“双姝”踏上争冠路-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赛事前瞻:任子威冲击第三金 中国“双姝”踏上争冠路

2022年02月09日 0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小新Talkshow·冬奥向前看:任子威争三金 U型场地“神仙打架”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冬奥会)赛事前瞻:任子威冲击第三金 中国“双姝”踏上争冠路

  中新社北京2月8日电 (记者 王祖敏)2月9日的北京冬奥会赛场将展开6场金牌争夺战,中国选手任子威将在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赛场,冲击他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三枚金牌。

  短道速滑:任子威冲击个人第三金

  在将混合团体和男子1000米两枚金牌收入囊中后,中国短道速滑名将任子威9日将于1500米赛场向他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三枚金牌发起冲击。

  在四年前的平昌冬奥会上,19岁的任子威作为中国短道速滑男队的一员,获得男子5000米接力银牌,但在个人单项上无功而返。

  这个奥运周期,任子威进步神速。本赛季,任子威获得3枚世界杯分站赛金牌,其中两枚来自1500米。因此,1500米赛场堪称他的真正主场,“短道第三金,还看任子威”也成为中国观众对他的共同期待。

  中国队在该项上满额3人参赛,任子威将和队友张添翼、孙龙一起,力争共创佳绩。

  短道速滑赛场当日还将进行女子3000米接力的半决赛和女子1000米预赛。中国短道速滑女队近年来虽然水平下滑,但整体实力仍然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准之上,进入决赛当无大碍。

  单板滑雪:中国“双姝”亮相 肖恩·怀特出场

  在苏翊鸣赢得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银牌的单板滑雪赛场,9日将迎来中国军团的另一支具有夺冠实力的队伍,中国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队。

  在当日进行的女子U型场地技巧资格赛中,中国选手刘佳宇、蔡雪桐、邱冷、武绍桐将联袂作战。其中,同为冬奥会四朝元老的刘佳宇、蔡雪桐均是该项目的夺冠热门。在四年前的平昌冬奥会上,刘佳宇获得银牌,蔡雪桐则在本赛季第七次获得该项目的世界杯年度总冠军。

  在本届冬奥会上,中国“双姝”最大的对手是卫冕冠军、美国选手克洛伊·金。在平昌冬奥会上,克洛伊成为首位“00后”冬奥会冠军。

  男子U型场地技巧资格赛将迎来本届冬奥会雪上项目的最大牌明星,36岁的美国名将肖恩·怀特。这位冬奥会五朝元老是世界冰雪运动和极限运动中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他在前4届冬奥会上,3次获得该项目金牌。中国选手将力争晋级决赛。

  当日的单板滑雪赛场,将产生女子障碍追逐赛金牌。据悉,因此前进入中国代表团名单的西藏小将拥青拉姆受伤,中国队将由同为18岁的冯贺替换参赛。

  火炬手出征北欧两项 中国冰壶男队首战瑞典

  北欧两项9日将产生跳台滑雪标准台/越野滑雪10公里金牌。中国选手此番首次出现在这一项目的冬奥会赛场,“00后”赵嘉文将为中国队填补该项的奥运成绩空白。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最受关注的点火仪式上,赵嘉文是最后一棒的两名火炬手之一。他能获得如此殊荣,也证明了他在该项上为中国队赢得的首张冬奥会入场券,对于中国雪上运动发展的重要价值。

  冰壶混双赛事收官后,男子冰壶大战硝烟再起。中国队循环赛首战将面对世锦赛三连冠的瑞典队,获胜概率不大,锻炼价值很高。

  在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上,中国冰壶男队获得第四名,创造了其在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随后,中国冰壶男队缺席了平昌冬奥会,如今是时隔8年重返冬奥赛场。(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