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亭宇夺冬奥速滑男子500米冠军 创造中国速滑新历史-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高亭宇夺冬奥速滑男子500米冠军 创造中国速滑新历史

2022年02月13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高亭宇“冰丝带”登顶:写下中国速滑新篇章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冬奥会)高亭宇夺冬奥速滑男子500米冠军 创造中国速滑新历史

  中新社北京2月12日电 (王昊)在12日举行的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高亭宇以34.32秒的成绩打破奥运纪录获得冠军,这是中国选手首次获得速度滑冰男子项目冬奥金牌。

图为高亭宇在颁发纪念品仪式上。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图为高亭宇在颁发纪念品仪式上。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男子500米比赛共有30名选手参加,分为15组。按照规则,每组两人同时滑行,最终按照所有选手的用时进行排名。

  中国队派出高亭宇和杨涛参赛,其中,高亭宇是目前中国速度滑冰短距离项目的王牌选手,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他获得男子500米项目铜牌,成为中国首位获得冬奥会速度滑冰奖牌的男运动员。

  本赛季他夺得世界杯波兰站500米冠军,这是他职业生涯首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

  第7组出场的高亭宇,起跑阶段就表现强势,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他以34.32秒的成绩冲线,暂时排名第一,这一成绩也打破了冬奥会纪录。

  此时,还有8组选手没有登场。但在这些选手中,没有人的成绩超越高亭宇,最终,高亭宇夺得了这枚宝贵的金牌。杨涛最终排名第21位。

  这是中国队历史上获得的第二枚冬奥会速度滑冰金牌,2014年索契冬奥会,张虹在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项目上摘得中国速度滑冰冬奥首金。

  赛后接受采访时,高亭宇透露,就在前一天的训练中,他的腿拉伤了,而比赛的前一晚,他其实非常紧张。“我昨天没怎么睡,在主场作战压力太大了。”高亭宇说。

  尽管赛前很紧张,但在比赛中,高亭宇还是冲劲儿十足,用他自己的话说,有伤病影响也没办法,不可能不上场,在家门口比赛,“干就完了”。

  此前,已经拥有冬奥会铜牌的高亭宇曾经说过,要把奖牌换一个颜色,他说自己现在“说到做到”了。

  谈及未来的打算,高亭宇说:“保护好身体,因为现在伤太严重了。速度滑冰这项目只要你有一点伤、一点失误,你就无缘前3,甚至前10你都到不了。”

  在此前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高亭宇和赵丹一起作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登场。他的奶奶看到他当旗手出场的时候流泪了,被问到想对奶奶说什么,高亭宇说:“我会早点回去的。”

  高亭宇夺冠的成绩,打破了冬奥会纪录。自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开赛以来,每一天都会产生新的冬奥会纪录,而高亭宇也给国家速滑馆的冰场很高的评价:“这场地不打破纪录,咋拿冠军?”(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