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日中商报》:庆祝北京冬奥会 在日华侨华人举办绘画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日本《日中商报》:庆祝北京冬奥会 在日华侨华人举办绘画展

2022年02月15日 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2月15日电 日本《日中商报》报道,为庆祝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由日本湖南同乡会和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孔子美术馆日本分馆,日中文化交流中心,清风画馆协办的“庆冬奥,迎虎春”绘画展示会近日在日本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玉泉在活动中表示:“北京冬奥会的开幕期间,在此举办‘庆冬奥,迎虎春’的画展活动,深入中日两国文化交流,非常荣幸,不惧疫情,不畏考验,也同时感谢日本湖南同乡会的支持,祝大家虎年大吉。”

  吴之东美术馆馆长吴绿江表示:“在短暂的展会筹备过程中,得到了吴之东生前挚友给予的极大支持,一封封对他作品充满爱的简评深深地感动了我。今年的干支‘壬寅’有一种跨越了严冬之后茁壮成长的意思,希望各位今年都能迎来美好昌盛的虎年之春,也希望大家能健康地过好每一天。”

  正值中国传统佳节,又在北京冬奥会期间,此次画展活动对于在日本湖南同乡会的会员们、在日本的华人华侨们及日本友人都具有非凡的意义,这次参展的作品中有中国水墨画,西方油画及日本画等表现形式多样,这表达了在日华侨华人对于祖国举办冬奥会的自豪感和对于虎年的美好愿望。(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