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掀起华侨华人冰雪运动新时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北京冬奥会掀起华侨华人冰雪运动新时尚

2022年02月19日 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2月18日电 (徐文欣 金旭)正在举行的北京冬奥会掀起的冰雪运动热潮感染了不少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他们在为奥运健儿加油喝彩的同时,纷纷用实际行动共赴“冰雪之约”,乐在其中。

  大年初一,在韩国生活8年的李泓锐用一场滑雪开启了虎年第一天。作为一名“发烧友”,李泓锐接触滑雪已有近十年,他喜欢用酣畅淋漓形容滑雪:“还记得2020年,我去买雪具的路上受伤住进医院,出院后我就去了雪场,本来计划看看雪景和雾凇,没想到后来还是忍不住滑了个舒服畅快!”

  在他看来,冰雪运动是勇敢者的游戏,冬奥赛场上,运动员们闪耀赛场的背后,凝聚了训练场上一次次不惧危险的打磨和积累。

  旅居日本的工程师侯嘉怡2014年作为志愿者,在索契冬奥会见证了中国速度滑冰第一枚冬奥会金牌的诞生,还在索契奥林匹克公园参加收集助力北京申办冬奥会的签名活动。

  在她眼中,滑雪是融入自然的活动。“滑雪道大多依山而建,需要依赖大自然地形,只有融入自然,才能真正体会到其中的乐趣。”

  谈到冬奥会,侯嘉怡表示:“2014年,我在索契冬奥会看到中国在冰雪运动上还有很大潜力,但随着北京冬奥会接近尾声,我深刻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中国人在冰雪项目上也可以做到第一,这是令人骄傲的!”

  数据显示,从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至2021年10月,中国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为3.46亿,冰雪运动参与率超过24%。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真的很难相信曾经印象中属于‘小众’的滑雪运动正成为一种新风尚,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在德国留学的刘云明称,自己借着在北京实习的机会,和朋友一起过足了“滑雪瘾”。

  2021年12月,刘云明在北京怀北国际滑雪场第一次接触滑雪,就成了滑雪爱好者。“寒风拂面,脚踩松软的白雪飞驰而下,任意的回转带起一片片雪花,所有的疲劳和压力也随之散去,一个字就是‘爽’。”他说。

  “一百次摔倒,一百次爬起。滑雪的技巧基本上是靠摔出来的。”刘云明告诉记者,学习滑雪的亲身经历让他更理解运动员背后付出的艰辛,“北京冬奥会上冰雪健儿们用完美的表现和顽强的拼搏不断突破自我、刷新纪录,让我深刻感受到竞技体育的魅力,相信北京冬奥会一定能带领冰雪运动进入一个新的时代。”(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