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我们也为中国运动员得到奖牌感到骄傲-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奥地利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我们也为中国运动员得到奖牌感到骄傲

2022年02月21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奥地利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白明浩(右一)发言 苏婧欣 摄
奥地利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白明浩(右一)发言 苏婧欣 摄

  中新网北京2月21日电(苏婧欣)20日晚,“冰雪世界的童话王国”活动在北京奥地利驻华大使馆圆满落幕。

  北京冬奥会期间,奥地利驻华大使馆、奥地利国家旅游局和奥地利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共同举办奥地利冬日风情体验活动“冰雪世界的童话王国”。活动通过实景搭建,营造出浓浓的奥地利冬日氛围,并与参加冬奥会的奥地利运动员进行现场直播连线,近距离感受冬奥比赛的精彩。

  奥地利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白明浩在当天的活动闭幕式上表示,奥地利运动员在本届冬奥会取得了优异成绩,共获得18枚奖牌,名列奖牌榜第七位,我们对此感到骄傲。他在发言中指出,在本届冬奥会开始之前,有许多中国运动员常年在奥地利参加训练,也使用了奥地利制造的装备,所以我们也为中国运动员得到奖牌而感到骄傲。

奥地利国家旅游局市场经理沈素馨(Barbara Stark)(左二)发言 苏婧欣 摄
奥地利国家旅游局市场经理沈素馨(Barbara Stark)(左二)发言 苏婧欣 摄

  明浩称,奥利地企业为本届冬奥会场馆的建设和运营提供了设备支持,如缆车、吊椅索道、压雪车、冰面制造等等。他指出,在过去4年,奥利地向中国出口的冬季体育用品价值超过2亿欧元。

  白明浩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冬奥会带动中国冰雪市场迅速发展,通过冬奥会,有更多的人认识了滑雪、滑冰等冰雪运动。“这对奥地利来说也是更多的机遇,我们对中国未来的冰雪运动市场非常乐观。”

  奥地利国家旅游局市场经理沈素馨(Barbara Stark)表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对奥地利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她表示,中国是奥地利重要的旅游市场之一,2019年有超过100万的中国游客前往奥地利,其中约四分之一的游客是为冬季运动而来。“希望疫情结束后中国游客可以来到奥地利度假,体验奥地利的冬日风情。”

  当晚,奥地利驻华大使馆组织现场音乐演奏,并邀请参会嘉宾在户外人造雪景中观看北京冬奥会闭幕式直播。(完)

【责任编辑:张雨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