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邝美云:抗疫与参政议政两不误-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邝美云:抗疫与参政议政两不误

2022年03月03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两会声音】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邝美云:重觅“狮子山”精神 打赢抗疫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会人物)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邝美云:抗疫与参政议政两不误

  中新社香港3月2日电 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邝美云:抗疫与参政议政两不误

  中新社记者 索有为

  由近百位香港歌手及艺人参与录制的歌曲《狮子山下 同心抗疫》,连日来在香港不胫而走,这歌声献给为抗疫作出无私奉献的每一位,也振奋着香港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信心。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邝美云,是唱响这首歌的参与者之一。

  疫情当前,身为香港珠海社团总会会长的邝美云的日程表上,组织义工协助包装快速检测包、交接连花清瘟胶囊、捐赠医用口罩的安排一单接一单……截至3月1日,该会已捐出12000个快速测试包、75000个医用口罩、8000多个N95口罩,另筹集善款逾130万港元用于继续购置防疫物资,捐赠给有需要的市民。

  “《狮子山下》这首歌是大家很熟悉的旋律。此次把歌词改了重新演绎,就是希望我们香港在疫情之下继续发扬狮子山精神,迎难而上,打赢这一场抗疫战。”即将赴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邝美云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称,她接到录制邀请时已是半夜,并需要翌日就上传提交,而参与的歌手都同心协力,全部制作完成只用了两天。

  “我非常感谢内地的团队风雨兼程,用7天的时间完成了青衣方舱医院的建设,给予香港人一个很大的信心。只要我们有这个信心,大家团结,无论有多大的困难,我们一定能够跨越。”在邝美云看来,中央的有力、及时支持,无疑是香港完成尽快稳控疫情这个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的最大底气和助力。“特区政府应加快两地专家合作制定抗疫策略,集两地专家智慧、经验确定最符合香港实情的最新抗疫方案,并保证内地的检测、检疫物资和人员的支援迅速到位、早日开展工作,才不负中央的托付和香港市民的期望。全民强制检测也是尽快稳控疫情的必需措施。”她说。

  2022年是香港回归25周年,回望来路,邝美云感慨良多。“回归之后,香港与内地民众间的往来、沟通越来越密切了,越来越多的香港人能讲普通话了。在人员交流、经济互动中,大家对国家的了解更多了,认识到国家发展很快很好。”邝美云称,回归以前,香港经济主要依赖同美国、欧洲的贸易,现在越来越紧密地与内地融合,越来越多的港人到内地发展,这是一个大的变化,也是一个非常令人骄傲的变化。“而永恒不变的,是国家始终给予香港的关怀和支持,每当香港遇到困难,都有国家做我们强大的后盾。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她说着,眼眶湿润了。

  “回归以后,我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国家的发展,20世纪90年代开始到内地举办巡回演唱会,到内地助学、做义工、参与扶贫工作,也很荣幸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走上为民众发声、为国家献策的平台。这就是国家给予我们的机遇、给予香港的机遇。因此,我们更要坚持心系‘国之大者’,不忘初心。”邝美云透露,她准备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包括《设立港澳人大、政协网站的建议》在内的多份议案。(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