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开始 展现生命绽放动人时刻-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开始 展现生命绽放动人时刻

2022年03月04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3月3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主媒体中心内悬空布置的巨型吉祥物“雪容融”造型。北京冬残奥会将于3月4日开幕。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3月3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主媒体中心内悬空布置的巨型吉祥物“雪容融”造型。北京冬残奥会将于3月4日开幕。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中新网北京3月4日电 4日晚,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

  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名称与核心内容为《生命的绽放》,旨在以质朴的情感和简约的编排,展现残疾人生命绽放的动人时刻。

  本次开幕式希望表达“自强不息、突破自我、残健融合”的理念,参演人员中有30%是残疾人、70%是健全人,将以残疾人表演者为主要角色,展现更包容的社会。

  开幕式以“同心圆”作为主体视觉形象,寓意着世界各国的朋友们在冬残奥会的感召下汇聚在一起,共享这一届团结圆满的残疾人冰雪盛会。

  开幕式力求在温暖的情感中、浪漫的色彩里、动情的氛围间、无障碍的环境下,表达残疾人对更美好的生活、更包容的世界的不懈追求。

  北京冬残奥会设残奥高山滑雪、残奥冬季两项、残奥越野滑雪、残奥单板滑雪、残奥冰球、轮椅冰壶6个大项,共产生78枚金牌。比赛将从3月5日持续至13日。

  中国体育代表团派出96名运动员,参加全部6个大项73小项的比赛。(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