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侨胞的“两会时间”:侨与祖国总是心心相印-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海外侨胞的“两会时间”:侨与祖国总是心心相印

2022年03月07日 08:0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侨与祖国总是心心相印(金台漫笔)

  每年的中国两会开幕,总能牵动海外侨胞的心绪。

  无论身处何地,无论白天黑夜,准时观看开幕直播,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是许多海外侨胞独特的“两会时间”。

  自豪、振奋、激动、惊叹……谈论起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海外侨胞不吝赞美之词。过去一年中国的发展成就让他们心潮澎湃,新一年的发展规划让他们满怀憧憬。

  这份关注源于侨胞与祖国千丝万缕的联系。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1%,中国经济增长拉动全球经济复苏——从事跨国贸易的侨商对此有最切身的感受;企业研发经费增长15.5%,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不少带着高精尖技术归国创业的侨胞,为此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全国疫苗全程接种覆盖率超过85%——了解全球防疫态势的海外侨胞,为中国的抗疫表现由衷地竖起大拇指……

  这份关注也来自中华儿女的共同关切。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完善三孩生育政策配套措施、坚决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这些国内民众关注的社会热点,同样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心之所系。

  这份关注更化为奋勇向前的动力。政府工作报告释放的积极信号,为海外华侨华人打开新的机遇之窗。中国坚持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与更多国家和地区商签高标准自贸协定……作为中外经贸文化交流的纽带,海外侨胞将继续贡献独特力量,与中国发展同频共振。

  中国2022年的规划图景已经铺展。目光追随,脚步跟上,海外侨胞与祖国一起向前!(高乔)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