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鸣:中国经济“稳”可预期,“进”有动能-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王一鸣:中国经济“稳”可预期,“进”有动能

2022年03月07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两会速递)王一鸣:中国经济“稳”可预期,“进”有动能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张晨翼)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党组成员王一鸣7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言说,中国经济“稳”可预期,“进”有动能。

  王一鸣指出,当前,中国经济仍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再加上最近发生的地缘政治冲突造成的外部不确定性,风险挑战增多。但中国经济在压力下显现韧性,在挑战中孕育先机,在变局中开创新局,短期经济下行并没有改变长期向好的基本面。

  他分析说,中国经济“稳”可预期。走向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一系列政策组合拳有效提振市场主体信心,为中国经济筑底企稳、向好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中国经济“进”有动能。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创新驱动、数字经济、绿色转型成为推动经济转型的新引擎。

  “稳预期是经济回稳向好的关键。只有稳住预期,才能激发市场活力,激活发展动力,中国经济才会焕发勃勃生机。”王一鸣表示,中国经济“稳”的态势没有改变,“进”的进程没有停顿。只要我们坚定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拓展“稳”的成果,增强“进”的动能,中国经济这艘巨轮定将行稳致远。(完)

【责任编辑:张雨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