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鼓舞人心 未来共同奋进——我驻外人员、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热议全国两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成就鼓舞人心 未来共同奋进——我驻外人员、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热议全国两会

2022年03月11日 07: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综合消息:成就鼓舞人心 未来共同奋进——我驻外人员、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热议全国两会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汇聚团结奋进的力量……连日来,我驻外人员、华侨华人和留学生高度关注2022年全国两会传递的重要信息,对中国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倍感自豪和振奋,纷纷表示将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携手共创新的辉煌。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

  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卢旺达办事处总经理李剑波说,过去一年,我国取得的各项成就令在海外工作的中资企业员工倍感振奋和自豪,我们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担当中非友好交流的使者,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美国盐湖城华助中心理事长乐桃文表示,2021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中国政府沉着应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向世界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同时,这一年国家科技力量也不断壮大,载人航天等领域不断取得突破。中国各方面的伟大成就令海内外中华儿女备受鼓舞、倍感自豪。

  法国亚裔社团联盟主席孙文雄表示,过去一年,面对全球严峻的疫情和经济形势,中国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经济持续稳定运行,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和拓展,基本养老、基本医疗、社会救助等保障力度加大,中国发展成就非常令人骄傲。

  加拿大渥太华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卢红民表示,过去一年是中国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在国际舞台上作出重要贡献,令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感到非常自豪和振奋。

  稳中求进坚定发展信心

  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暨各行业公会执行主任李桂雄说,两会传递的重要信息让海外华侨华人更坚定了对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信心。有效疫情防控叠加政策红利赋予中国经济强大内生动力和比较优势,不断丰富扩展中外互利互惠的内涵和外延。在这样的共赢合力驱动下,中国必将携手全球合作伙伴,创造更多发展奇迹。

  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张瑞华说,政府工作报告中一系列重要政策举措,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当百年变局遇上世纪疫情,外部环境更加不确定,中国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直面挑战,让人坚定了信心。

  中东欧中医药学会会长、匈牙利东方国药集团董事长陈震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持续改善民生,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稳中求进、团结奋进,让他对新征程充满信心。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俊晓说,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作了全面总结,对新一年发展作出详尽规划。他坚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有海外侨胞的共同努力,中国的未来必将更加灿烂辉煌。

  各尽所能奋进新的征程

  中土埃塞俄比亚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重凤说,展望新征程,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将进一步深耕国际市场,一如既往做好非洲疾控中心建设等工作,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发展。

  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官兵表示,他们将深入领会两会精神,认真履行捍卫和平的神圣职责,以实际行动展示中国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

  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官兵表示,他们通过多种形式了解、讨论两会重要内容,并与担负的施工、战备、执勤等工作紧密联系,将进一步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为祖国争光。

  西安西电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东北非区域副经理马驰说,展望新的征程,他们将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提高生产经营水平,助力中国和埃及务实合作更上新台阶。

  澳大利亚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然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全面贯彻党的侨务政策,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激励海内外中华儿女携手共创新的辉煌”,体现了对海外华侨华人的关心爱护,海外华侨华人也将继续积极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参与记者:黎华玲、吉莉、高山、唐霁、林威、陈浩、陈威华、赵焱、宋宇、陈诚、王子正、王宏阳、史彧、吴丹妮、汪平、许凤、杜鹃、郝亚琳)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