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洋女婿中国“逐梦”:在小城中烘焙“慢时光”-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英国洋女婿中国“逐梦”:在小城中烘焙“慢时光”

2022年04月16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凯文正在制作面包。 杨迪 摄
凯文正在制作面包。 杨迪 摄

  中新网银川4月16日电 题:英国洋女婿中国“逐梦”:在小城中烘焙“慢时光”

  中新网记者 杨迪

  法国、阿联酋、美国、玻利维亚……52岁的英国人凯文·莱特(Kevin Little)曾在世界多国工作、生活,最终却选择落脚在中国的西北城市——银川。日前,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凯文说,他享受在银川的悠闲生活,在这里他可以从事最爱的烘焙,向市民分享美食与快乐。

凯文正在制作面包。 杨迪 摄
凯文正在制作面包。 杨迪 摄

  凯文主要从事酒店设计行业,此前,他游历世界各地,并在当地的酒店工作。2018年,凯文应朋友之邀来到宁夏银川,在这里,他邂逅了自己的爱情。“我碰到了一位可爱的中国女士,我们结了婚,并在银川安居乐业。”成为“中国女婿”的凯文就此在银川定居,开始追逐自己的梦想——开一家面包店。

  “我一直都爱待在厨房里,一直爱烘焙。”凯文说,当他还是一个14岁的小男孩时,就开始学习烘焙。2年前,凯文终于将自己的爱好变为事业,他的面包店如愿在银川开业。

  在凯文看来,烘焙就是“与面包做朋友”。“制作面包过程中配方可能只占百分之十五,剩下的要靠经验和感觉。”凯文对自己的要求很高,他一直坚持采用优质的食材,如果做出来的面包不满意,宁愿扔掉也不会出售给顾客。

  “我一直尝试从中国的市场入手,去做一些不同寻常的东西。”凯文说,他会在面包的制作、包装中添加一些中国元素,今年是虎年,他就采购了一批绘有卡通老虎的纸盒来包装面包。

  “但同时,我也会坚持做一些原汁原味的、地道的欧洲面包。”凯文认为,东西方的饮食习惯、口味存在一些差异,但这种差异和界限会随着人与人的交流变得越来越模糊,味蕾的开发是一个美妙的过程,“我在努力让银川的市民吃到正宗的欧洲面包,当他们品尝我做的面包后,通常都会变成回头客,而这也是一种模糊饮食界限的方式。”凯文说。

凯文正在制作面包。 杨迪 摄
凯文正在制作面包。 杨迪 摄

  上午烘焙面包,下午享受属于自己的悠闲时光……在凯文眼中,银川是一个四季分明、具有独特吸引力的城市。“我曾在迪拜生活了10年,那里节奏很快,而银川就相对比较轻松。”已步入“知天命”之年的凯文说,银川是一个足够“小”的城市,可以让自己拥有一些放松的时间。

  与面粉、奶油、巧克力酱等食材为友,通过名为“烘焙”的魔法将其变为美味的食物,凯文坦言,烘焙是一份快乐的工作,“当顾客品尝我做的食物时,那种满足、享受的神情也会令我感到开心。”(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