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青年论坛在莫斯科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俄青年论坛在莫斯科举行

2022年04月26日 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莫斯科4月25日电 (记者 田冰)“中俄关系 未来无限”青年论坛25日在莫斯科举行。

  中国驻俄大使张汉晖在致辞中说,中俄两国青年和青年组织间始终保持着密切联系,特别是近年来青年交流与合作已成为中俄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两国青年组织间友好交流已实现常态化、机制化,相信今天即将签署互换的《中国留俄学生总会和全俄公共青年组织“俄罗斯大学生联盟”合作谅解备忘录》将进一步推进两国青年间互动交流。

  张汉晖表示,正如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所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中俄关系和中俄两国人民友谊的未来。”希望在座的青年朋友们成为中俄世代友好的坚定维护者和积极践行者,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繁荣发展的历史进程和中俄世代友好的伟大事业中,共同书写青春华章。

  俄联邦青年事务署副署长普拉东诺夫在致辞时表示,今天论坛的举办再次强调,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俄中青年合作都将继续积极发展。他说,俄中青年将在分论坛讨论经济、体育和科技领域的话题。俄青年企业家、大学生和社会组织代表参加此次论坛。中国也拥有同样积极主动的年轻人。希望俄中青年今天建立的联系将成为今后友好交流合作的基础。

  在主论坛后平行举办的经济、体育、科技分论坛上,两国青年代表轮流发言。在随后的中俄文化体验环节上,中国书法、国画、武术、雕版印刷,以及俄罗斯传统手工艺品制作、民间游戏等,吸引两国青年沉浸其间;而中俄美食小吃更是让大家品味了一把“舌尖上的中俄”。

  本次活动由中国驻俄使馆、俄联邦青年事务署、俄罗斯青年联盟主办。来自中国驻俄使馆、俄青年组织、莫斯科州杜马代表,中国青年外交官、企业家、学者、留学生,以及俄青年意见领袖、网络大V、青年学者和大学生等参加了活动。(完)

【责任编辑:张雨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