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问·中外对话】中欧关系迎来新的“决定性时刻”?-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东西问·中外对话】中欧关系迎来新的“决定性时刻”?

2022年04月28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过去一年频遭逆风的中欧关系出现积极信号。近期,第二十三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以视频方式举行。这是时隔近两年来,中欧再次接续最高层级对话。外界认为,这说明中欧都在向着双方关系稳定发展的方向努力,对大变局下动荡复杂的世界,尤显意义重大。

  随着俄乌冲突等新变量的加入,中欧关系是否迎来新的“决定性时刻”?中欧各领域合作对话如何尽快回归正轨?未来是合作还是对抗?全球经济和地缘政治秩序会迎来什么样的改变?

  就此,中新社“东西问·中外对话”邀请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与中国人民大学欧盟研究中心主任、欧盟“让·莫内”讲席教授王义桅展开对话。

  伍德克表示,在所有评估中,对中国的投资是其他任何国家都无法替代的,他建议倾听欧洲人的想法。王义桅也呼吁,中欧双方应该走出美国那套“二元叙事”的陷阱,独立发展双边关系,共同反对“脱钩”和“新冷战”。

【责任编辑:张雨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