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民众时隔两年再欢度开斋节 国会议长吁警惕新冠病毒传播-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印尼民众时隔两年再欢度开斋节 国会议长吁警惕新冠病毒传播

2022年05月03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民众时隔两年再欢度开斋节 国会议长吁警惕新冠病毒传播

  中新社雅加达5月2日电 (记者 林永传)5月2日是印尼今年的开斋节。因新冠疫情被印尼政府禁止了两年的开斋节各种庆祝活动今年得以重现。

  祈祷是开斋节印尼穆斯林必须履行的礼仪。2日一大早,雅加达伊斯蒂克拉尔清真寺——这座可容纳25万人的东南亚最大清真寺,前来祈祷的人群挤满了室内礼拜大厅、室外庭院和停车场。该清真寺负责人称当日多达30万人前来祈祷,因为人数太多,参加祈祷的人虽然都戴着口罩,但已无防疫社交距离的要求。

  当天,有数万名游客涌进了雅加达北部海边安佐尔(Ancol)公园旅游区,许多游客在公园游玩时摘下了口罩。

  印尼自2020年3月初暴发新冠疫情,已连续两年禁止民众开斋节返乡和举办聚集性庆祝活动。今年随着疫情的缓解,印尼政府允许民众在完成疫苗接种情况下返乡过节和举办庆祝活动。

  印尼今年开斋节公共假期长达10天,交通部门估计将有超8000万人在假期出行。该国卫生部门、军方和警方在机场、码头、车站和高速公路休息区等公共场所设置了许多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方便返乡民众接种疫苗。

  据印尼卫生部数据,开斋节当天近49万人接种了第三剂新冠疫苗。至此该国已有超1.99亿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其中超1.65亿人完成了两剂接种、超4018万人接种了第三剂加强针。

  当天,印尼国会议长普安通过社交媒体呼吁该国民众在与家人团聚欢度开斋节时,应对新冠病毒的传播保持警惕。普安强调,在开斋节欢聚的时候,不要忘记遵守防疫卫生规定。她说“防止新冠病毒传播是对亲人的保护”。

  印尼官方当天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68例,累计确诊6047208例;新增死亡14例,累计死亡156287例。

  过去两年的开斋节假期过后,印尼都出现了新冠病例激增的现象。此前包括总统佐科在内的多位官员均提醒公众,过节时莫忘防疫。(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