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总统称谈判“艰难” 俄美防长自俄乌冲突以来首次通电话-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乌总统称谈判“艰难” 俄美防长自俄乌冲突以来首次通电话

2022年05月14日 15:1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最新动态:乌总统说解救钢铁厂乌军伤员谈判“艰难” 俄美防长自俄乌冲突以来首次通电话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3日说,为解救被困在马里乌波尔市亚速钢铁厂的乌军伤员,乌方正与俄罗斯进行“非常艰难的谈判”。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13日通电话,这是自俄罗斯在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两国防长首次通电话。

  ——泽连斯基13日夜间在视频讲话中说,没有人能够预测乌俄之间的冲突会持续多久。乌克兰正与俄罗斯进行“非常艰难的谈判”,试图解救被困在马里乌波尔市亚速钢铁厂的乌军伤员。他说,乌克兰13日击落了第200架俄罗斯战机,俄罗斯在坦克、装甲车、直升机和无人机方面损失惨重。乌军已经从俄军手中夺回了一些城镇和村庄,这些地区电力、自来水和通信的恢复工作正在进行中。

  ——乌克兰副总理韦列修克13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为解救被困在亚速钢铁厂的乌方军人,乌俄双方的谈判非常艰难,结果或许不会让所有人感到满意。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约600名受重伤的乌军人被困在亚速钢铁厂内,乌方提出用俄军被扣押人员交换这些伤员。韦列修克曾表示,目前乌方无法通过军事手段解除俄军对亚速钢铁厂的封锁。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13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乌俄冲突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持久的”战争阶段,接下来数周对于乌方而言将“极其艰难”。列兹尼科夫表示,乌克兰的苏制武器库存将在高强度的战争中迅速耗尽,乌克兰正从西方伙伴那里获得重型武器。此外,超过1500名乌克兰士兵正在或即将接受训练,以掌握西方伙伴国家提供的武器装备。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13日通电话。这是自俄罗斯在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两国防长首次通电话,双方讨论了包括乌克兰局势在内的国际安全热点问题。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当天发布简短声明说,奥斯汀在通话中敦促“立即”在乌克兰实现停火,并强调美俄两军保持沟通渠道畅通的重要性。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3日通报说,自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军共摧毁了乌军165架飞机、125架直升机、845架无人机、304套防空导弹系统、3039辆坦克和其他装甲车、369台多管火箭炮、1498门野战火炮及迫击炮和2882辆特种军用车辆。(参与记者:李东旭、李铭、李奥、邓仙来)

【责任编辑:张雨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