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近28天确诊数升至全球最高 中国疫苗通过世卫紧急使用认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国近28天确诊数升至全球最高 中国疫苗通过世卫紧急使用认证

2022年05月20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5月20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时间20日9时20分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523949956例,累计新冠死亡病例6273201例。此外,美国和德国的近28天确诊数均超过200万,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和韩国的近28天确诊数均超过100万。

  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9日19时28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520912257例,累计死亡病例6272408例。

  世卫组织19日宣布,由中国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研制的重组新冠疫苗克威莎正式通过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这是继国药和科兴疫苗后,第三款通过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的中国新冠疫苗。

  世卫组织说,康希诺疫苗对预防新冠有症状感染的有效率为64%,对预防新冠重症的有效率为92%。截至目前,11款已通过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的新冠疫苗包括美国4款、中国和印度各3款、英国1款。

  美洲:美国近28天确诊数升至全球最高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时间20日9时20分发布的数据,美国近28天新增确诊超214万例,累计确诊逾8306万例;近28天新增死亡1万多例,累计死亡超100万例。上述4项数据均为全球最高。

  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联邦大学费尔南达·卢多尔夫教授及其团队近日宣布,已研发出一种检测方法,能够检测尿液中是否存在针对新冠病毒的抗体,精确程度可与目前基于血清的检测法相媲美。美国《科学进展》杂志刊发的团队研究报告称,尿液检测法检测抗体的准确度略高于血清检测法,尽管两者在统计数据上的差异并不是很大。同时,该技术提供了一种评估个人感染新冠病毒风险的非侵入性方法。

  欧洲:俄罗斯将开展预防流感和新冠混合疫苗的临床试验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9日报道,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发布消息称,将于2022年下半年开展预防流感和新冠混合疫苗的临床试验,接种一剂这种疫苗就足以抵御两种疾病的侵袭。该集团总裁切梅佐夫说:“我们计划在今年的第三季度完成临床前试验并进入临床测试阶段。”

  俄罗斯防疫指挥部19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4927例,累计确诊超1827.8万例;新增死亡97例,累计死亡超37.8万例。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警方19日宣布结束对英国首相府“派对门”的调查,共开出126张罚单,英国首相约翰逊及其夫人和英国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都在处罚对象名单中。报道称,调查涉及英国首相府和部分政府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举办及参加的8起违规聚会。约翰逊此前曾就“派对门”公开致歉,但表示自己不会引咎辞职。

  据英国卫生部官网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9日,英国近7天新增确诊58786例,累计确诊超2223万例,累计死亡超17.7万例。

  意大利卫生部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确诊超3万例,累计确诊17178199例;新增死亡108例,累计死亡165738例。

  亚洲:柬埔寨接种疫苗人数超1500万

  柬埔寨卫生部19日通报,该国当天无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已连续12天保持“零新增”。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超13.6万例,累计死亡3056例。此外,柬埔寨已有超150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其中,1426万人完成两剂疫苗接种,占全国总人口的89.1%,902万人已接种第三针,225万人已接种第四针。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官网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日0时,韩国单日新增确诊逾2.5万例,新增死亡43例,累计确诊17914957例。另据韩国国防部19日通报,韩国军队当日报告1127例新增确诊,累计确诊已超过15万例。

  非洲:非洲累计确诊逾1158万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当地时间19日发布的数据,非洲地区累计确诊11580073例,累计死亡252829例,累计治愈10899483例。(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