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一夜“变天” 新任总理什么来头?-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澳大利亚一夜“变天” 新任总理什么来头?

2022年05月22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5月22日电 5月21日,澳大利亚举行新一届联邦议会选举。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工党在本次大选中大幅领先于执政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澳大利亚现任总理莫里森承认败选,现任工党领袖阿尔巴内塞将出任新一任澳大利亚总理。

2022年5月22日,澳大利亚悉尼,阿尔巴内塞在工党活动中向支持者讲话。
2022年5月22日,澳大利亚悉尼,阿尔巴内塞在工党活动中向支持者讲话。

  “草根”出身

  阿尔巴内塞出生于1963年,成长于单亲家庭,早年和母亲住在悉尼市内郊区坎珀顿的廉价公屋中。他的父母很早就分开,他一直随母亲和外祖父母生活。

  阿尔巴内塞经常提到自己单亲家庭的经历。他曾对媒体表示,早年经历对他的政治生涯产生了较大影响。他在一次演讲中说,“我们家里的钱总是很紧张,”“所以,妈妈也教会了我一块钱的价值。这就是为什么,在考虑政府开支时,我很谨慎。”

  从政超26年的“老工党人”

  阿尔巴内塞从政至少26年,被同行评论为“温和、务实,有可信度”。

  《澳大利亚人报》称,他一直努力强化他作为“老工党人”的信誉——经常将工党描述为他的三大信仰之一。

  阿尔巴内塞于1996年进入联邦议会,代表悉尼内城的格雷德勒席位。2007年至2013年期间,开始担任内阁部长,包括运输和基础设施部长,并在陆克文任总理时期短暂担任副总理。

2022年5月20日,澳大利亚悉尼,选民在投票站外排队。
2022年5月20日,澳大利亚悉尼,选民在投票站外排队。

  2019年,澳大利亚工党惨败后,阿尔巴内塞在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当选为工党领袖。

  此次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中,阿尔巴内塞向选民承诺“更新,而非革命”,并称自己为国家的“建设者”。

  当被问及他能为总理的工作带来什么时,阿尔巴内塞说,“正直和承担责任的能力”,“我不假装自己是完美的,我所做的是承担责任”。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