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突发校园枪击案致15人死亡 拜登将发表讲话-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国得州突发校园枪击案致15人死亡 拜登将发表讲话

2022年05月25日 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5月25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当地时间5月24日证实,该州乌瓦尔德市(Uvalde)罗伯小学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5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18岁的枪手也已死亡。白宫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将就此事发表讲话。

图片来源: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截图。
图片来源: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截图。

  得州突发校园枪击案多人死伤

  得州州长阿博特当地时间5月24日表示,该州乌瓦尔德市罗伯小学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5人死亡,包括14名儿童及1名教师,另有多人受伤。

  阿博特还透露,枪手名叫拉莫斯(Salvador Ramos),18岁,是一名当地学生,也已死亡。

  阿博特表示,案发时,枪手带着一支手枪,可能还有一支步枪。枪手可能是被赶到现场的执法人员击毙的,不过具体过程还在核实中。另外交火过程中,还有两名警员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

  这名枪手据称在行凶中途还射击了自己的祖母,随后又返回学校。不过阿博特并没有披露枪手祖母的状况。

  目前还不清楚枪击发生的原因。该校校警称,枪手是独自作案,过程中没有他人协助。

当地时间2022年3月28日,美国华盛顿,拜登政府公布新预算提案,将对美国最富有家庭征收总收入20%的所得税,同时概述了军事和国内计划的新预算计划,作为2023财年5.8万亿美元预算计划的一部分。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拜登将发表讲话

  白宫新闻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已听取了枪击案的简报,拜登为受害者的家人祈祷。

  此外,拜登将在当地时间24日晚就此事发表讲话。拜登刚刚结束了其任内首次“亚洲行”。

  路透社还援引白宫声明说,拜登预计将下令白宫以及公共建筑等降半旗致哀。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这是美国近年来发生的最大规模校园枪击案之一。2012年,康州桑迪胡克(Sandy Hook)小学曾发生大规模枪击,造成20名儿童和6名成人死亡。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