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移民管理局“捕蛇”行动已抓获在逃“蛇头”192名-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国家移民管理局“捕蛇”行动已抓获在逃“蛇头”192名

2022年06月23日 12:1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国家移民管理局“捕蛇”行动已抓获在逃“蛇头”192名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任沁沁)严厉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獴猎”行动“捕蛇”追逃攻坚战部署会23日在京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由国家移民管理局牵头开展的追捕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在逃重要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代号“捕蛇”),自2021年9月部署开展至今,已成功抓获重要在逃人员192名,其中境内重要逃犯86名,境外重要逃犯106名。

  “捕蛇”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和移民管理机构多警种合成作战、各地区协同联动,通过专项缉捕、跨境执法合作等系列措施,从境内外成功追捕了一大批逃窜、藏匿的组织运送偷渡犯罪活动的首恶和骨干,并延伸捣毁了一批与赌博、诈骗、贩毒等跨境犯罪交织的组织偷渡团伙,有力打击了妨害国(边)境管理违法犯罪活动,有效维护了口岸边境安全稳定。

  下一步,国家移民管理局将对新近梳理出的100名罪行严重、影响恶劣、藏匿境内外的组织运送偷渡团伙头目、幕后组织者、运送者、骨干分子,部署开展新一轮专项缉捕工作。

  国家移民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对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重要犯罪嫌疑人的追捕力度,全力将在逃犯罪嫌疑人缉捕归案,推动“獴猎”行动向纵深开展,切实筑牢国门边境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