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近28天新增300多万确诊病例 澳大利亚将不再要求入境前接种新冠疫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国近28天新增300多万确诊病例 澳大利亚将不再要求入境前接种新冠疫苗

2022年07月04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7月4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时间7月4日9时20分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549135846例,累计新冠死亡病例6339042例。同时,美国、德国、法国、巴西和意大利的近28天新冠肺炎确诊数均高于100万。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指出,目前全球仍未能摆脱新冠疫情,应继续集中精力应对。他同时呼吁各国政府、全球和地区性组织、制药公司加强合作,实现检测试剂和疫苗在各国本地生产和供应。

  美洲:美国近28天新增300多万确诊病例 仍为全球最多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时间4日9时20分发布的数据,美国近28天新增300多万确诊病例,累计确诊已达87843561例;近28天新增死亡9111例,累计死亡1017848例。上述4项数据均为全球最高。

  欧洲与亚洲:英国新冠住院人数目前未增至峰值

  据英国《卫报》报道,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4和BA.5导致英国近期新冠病例数激增。有专家称,英国本波疫情将在几周内达到峰值。

  英国卫生安全局首席执行官珍妮·哈里斯3日表示,英国的新冠住院人数很可能将在未来几周内增至超过今年4月高峰期的水平——当时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2引发的感染浪潮致英国日增2000多例新冠住院者。哈里斯指出,尽管目前有疫苗和抗病毒药物治疗新冠,但新冠住院人数的增加将不可避免地影响卫生系统的其他服务,如治疗其他疾病的能力。

  据英国卫生部统计,在截至6月24日的一周内,该国新增200多万确诊病例,比此前一周增加了30%以上。有英国专家警告,本波疫情结束后,英国很可能将在秋冬季节面临新一波感染浪潮。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3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3080例,累计确诊18439759例;新增死亡47例,累计死亡381263例。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官网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日0时,韩国单日新增确诊6253例,新增死亡4例,累计确诊18395864例。

  非洲与大洋洲:澳大利亚将不再要求入境前接种新冠疫苗

  据非洲疾控中心当地时间3日发布的数据,非洲地区累计确诊11817034例,累计死亡254179例。

  据澳大利亚卫生部官网3日消息,从当地时间7月6日起,澳大利亚取消对所有入境者的新冠疫苗接种要求,不过旅客在航班上仍必须佩戴口罩并遵守航空公司以及其他国家的防疫规定。

  据澳大利亚天空新闻报道,澳大利亚卫生和老年护理部长马克·巴特勒称,政府做出此项决定是基于卫生专家的建议。澳大利亚内政部长克莱尔·奥尼尔指出,随着出国旅行人数增多,澳大利亚机场也会变得愈加繁忙,取消部分防疫要求可以减少机场的延误,还会鼓励更多游客和熟练工人选择澳大利亚为目的地。(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