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广播公司为使用种族歧视字眼致歉 但指监管机构越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加拿大广播公司为使用种族歧视字眼致歉 但指监管机构越权

2022年07月14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多伦多7月13日电 加拿大广播公司7月13日为其两年前一档广播电台节目中使用了种族歧视字眼而向听众作出道歉,但同时认为官方监管机构责令其道歉的做法是越权,并将为此提出上诉。

  在2020年8月加拿大广播公司的一档法语电台节目中,主持人和嘉宾屡次提到一本含有对黑人带有歧视意味、字母N开头的字眼的书名。这引起蒙特利尔一名听众的投诉。

  作为广播电视媒体及电信业监管机构的加拿大广播电视和通讯委员会(CRTC)6月底作出处理决定,认为该节目中使用N字头字眼不符合《广播法》的目标和价值观,且电台未采取必要措施来减轻该字眼对受众的影响。CRTC要求加拿大广播公司向投诉人作出公开书面道歉,并在9月27日之前报告整改措施等。

  加拿大广播公司在13日的回应中承认该词汇含有害的种族意味,但亦指出其节目是在特定语境中使用了相关词汇。该媒体向听众致歉,同时表示,正为线上节目添加警告,并围绕可能有害的语言的标准等问题启动内部审查。

  加拿大广播公司强调,这么做是因为这是正确的做法,而并非因为CRTC要求这样做。加拿大广播公司认为,CRTC的决定属于越权干预,因而该媒体将对CRTC的管辖权提出上诉。

  加拿大广播公司是加拿大唯一的国有传媒企业,成立于1936年。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