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侨学界强烈谴责佩洛西窜访台湾 支持“一个中国”原则-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国侨学界强烈谴责佩洛西窜访台湾 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2022年08月12日 09:4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12日电 近日,美国侨学界社团联席会、盐湖城华助中心、犹他州东方中文学校联合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佩洛西窜访台湾之行径,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声明书全文如下:

  作为生活在美国的华侨华人,我们比谁都希望中美两国与两国人民世代友好,比谁都希望双方能友好交往、互利合作。但我们深知,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而“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的“一个中国”原则不仅是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的明确阐述,也是中美两国建立与发展外交关系的原则基础,是美国与中国建交时的明确承诺,更是台海和平的压舱石。

  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美国本应带头遵守联合国决议,带头维护台海和平。然而,近年来美方不断与“台独”分裂势力勾连,谋求改变台海现状,不断在台海制造事端,兴风作浪,破坏台海和平,令人堪忧。尤其是本月初,佩洛西众议长罔顾中方的一再强烈反对,罔顾全世界有识之士的规劝,一意孤行,窜访台湾,其行为极为鲁莽,后果极其恶劣,令人十分愤慨。她的这次窜访是极不负责的挑衅行为,是对中国内政的直接干涉,不仅严重破坏了中美两国关系,还进一步加剧了亚太地区的紧张局势。作为热爱和平的在美华侨华人,我们对她的恶劣行径表示强烈谴责!作为热爱公平正义的在美华侨华人,我们坚决支持中方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任何国家的核心利益之所在。中国的最终统一不仅是全世界华侨华人的共同期盼,也是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任何支持“台独”的图谋都只会激起全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华侨华人的共同反感与坚决反对。中美两国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又是当今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两国若能和平相处,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携手应对人类共同面临的各种难题挑战,不仅将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还将造福全世界各国和各国人民。

  常言道,解铃还需系铃人。我们强烈呼吁美国政府采取必要措施消除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给中美关系造成的严重破坏,同时减少对美国自身利益的损害。我们也强烈呼吁美方放弃对中国的成见与打压,改弦更张,重回与中国互相尊重、友好交往、互利合作的正轨。(美国盐湖城华助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