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侨胞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读后感-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旅美侨胞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读后感

2022年08月12日 18:2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12日电 近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梁冠军就白皮书发表读后感文章。

  文章摘编如下: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我第一时间通读学习,读后振奋人心,感受深刻,倍受鼓舞,主要有三点:

  一是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使命。白皮书开宗明义地明确指出,台湾自古属于中国的历史经纬清晰,法理事实清楚,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不容置疑,也不容改变。为此,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起就把中华民族解放和国家统一事业作为党的最崇高奋斗目标,并一直坚持不懈地奋斗着、推进着。

  同时,白皮书指明了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两岸关系发展历史定论,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和全体中国人民捍卫国家领土完整的严正立场和坚定决心,这是对一切企图分裂祖国的国际反华势力包括最近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底线的有力回击和反制,也是对台湾岛内某些“台独”势力发出的严正警告。任何逆势而动的势力,必将受到历史惩治。

  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二是白皮书明确了推进国家统一事业的路径、路线和政策主张,反映和代表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表明了我们中华民族历经磨炼的最强声。虽然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马平川,也会遇到短暂波折,但只要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就一定能够粉碎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图谋,就一定能够汇聚起促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白皮书中强调,我们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我们愿继续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这一表述有礼有节、有据有义地,清晰无比地向所有人表达了中国的立场,国家统一、民族复兴是任何敌对势力都不能打断的目标!

  三是作为旅美华侨华人的一分子,看了白皮书后,内心激动不已。我们必须更加坚定拥护和支持祖(籍)国统一事业,积极投身到反“独”促统运动,继续充分发挥海外华人华侨力量,推动两岸同胞行动起来,推进两岸融合发展,共同建设两岸美好家园。(梁冠军)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