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南玛都”即将登陆日本 政府促百万民众疏散-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超强台风“南玛都”即将登陆日本 政府促百万民众疏散

2022年09月18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超强台风“南玛都”将登陆日本九州地区,并袭击日本西南部的鹿儿岛县,当地官员敦促近300万居民疏散。

  据报道,日本气象厅对九州地区鹿儿岛县发布了包括暴风、大浪、大海潮在内的台风特别警报,称这将是九州地区“从未经历过的危险台风”。

  当地公共事业和交通服务机构表示,截至18日上午,鹿儿岛和临近的宫崎县已有近25680户家庭断电,当地的火车、航班和轮渡服务也已暂停。

  目前为止,九州地区已有约290万居民收到了疏散警告,政府呼吁人们搬到可以承受极端天气的避难所或替代住所。日本气象厅官员表示,即使在坚固的建筑物中,也需要采取预防措施,如远离窗户等。

  另据鹿儿岛地方官员消息,截至18日早上,已有8500多人进入避难所。

  据报道,18日上午9时,台风“南玛都”位于本州地区屋久岛东南80公里处,阵风风速达每小时252公里,预计将于19日晚在九州地区登陆。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