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官员警告冬季疫情浪潮或将到来 中国产mRNA疫苗首度在海外获批紧急使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德国官员警告冬季疫情浪潮或将到来 中国产mRNA疫苗首度在海外获批紧急使用

2022年10月01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官员警告冬季疫情浪潮或将到来 中国产mRNA疫苗首度在海外获批紧急使用

  中新社北京10月1日电 综合消息:据世卫组织网站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9月30日18时20分(北京时间10月1日零时20分),全球较前一日增加325602例新冠病例,达到614385693例;死亡病例增加1668例,达到6522600例。

  美洲与欧洲:德国卫生部长警告冬季疫情浪潮或将到来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9月30日17时23分,美国累计有96378357例确诊病例、1059521例死亡病例。

  路透社30日援引美国凯泽家庭基金会的一项调查结果说,约三分之二的美国成年人并不打算在近期去接种最新的新冠疫苗加强针。

  据塔斯社当地时间9月30日晚间公布的消息,在过去的24小时里,俄罗斯新增了37286例确诊病例,累计达20985756例;新增106例死亡病例,累计达387269例。同期,俄罗斯新增住院新冠患者数量比之前一天下降了13.7%。

  据美联社消息,德国卫生部部长卡尔·劳特巴赫在9月30日警告称,随着秋季的到来,德国的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上升势头,所以请老年人们要及时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加强针。

  卡尔·劳特巴赫指出,法国、丹麦和荷兰等其它欧洲国家的新冠病例数也在增加,“我们显然正处于冬季疫情浪潮的起始阶段”。

  亚洲:中国产mRNA疫苗首度在海外获批紧急使用

  据韩联社报道,从10月1日0时起,入境韩国的人员无需再履行入境24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的义务。由此,韩国的所有入境防疫措施均被解除。

  但有韩国舆论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完全消除、可能出现冬季疫情再度流行的情况下,全面解除入境防疫措施为时尚早。

  在此情况下,韩国政府将继续面向在入境检疫过程中出现疑似症状者进行检测。如果本国公民和长期居留的外国人愿意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可在入境3天内前往卫生站免费接受核酸检测。

  韩国政府表示,将视疫情流行情况灵活采取入境防疫措施。

  据《联合早报》1日消息,印度尼西亚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宣布,授予中国开发的一款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紧急使用权,用于18周岁及以上人群。这是中国产mRNA疫苗首度在海外获批紧急使用。

  据《曼谷邮报》1日报道,泰国公共卫生部正在邀请家长们参与将在未来两周内开展的针对幼儿群体的全国性新冠疫苗接种进程。

  泰国疾控部门的负责人介绍说,根据泰国公共卫生部的统计数据,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可使死亡率降低41倍,所以将继续推动老人和幼儿群体接种新冠疫苗。目前,泰国约有195万名老年人尚未接种新冠疫苗。

  据新加坡卫生部网站数据,新加坡在9月30日报告新增了3715例确诊病例、1例死亡病例。

  《联合早报》9月30日报道说,新加坡新增确诊病例数在近期呈现每周增加35%至40%的态势,这主要是因为感染奥密克戎新亚型BA.2.75毒株的病例数有所增加。感染BA.2.75毒株的病例数,已占新加坡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的约四分之一。

  新加坡卫生部指出,新加坡接下来几周料会发现更多新冠病例,当局将密切关注相关情况。此外,新加坡卫生部建议民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鼓励大家在人多的地方,或与体弱群体接触时佩戴口罩。(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