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卫生部门担忧秋冬疫情严重 日本日增确诊病例下降-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英国卫生部门担忧秋冬疫情严重 日本日增确诊病例下降

2022年10月03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英国卫生部门担忧秋冬疫情严重 日本日增确诊病例下降

  中新社北京10月3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3日8时23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618036490例,累计死亡病例6546797例。

  欧洲:英国卫生部门担忧秋冬季节疫情严重

  综合英国媒体报道,秋冬季节来临,英国卫生部门担心疫情日益严重。英国《卫报》1日报道,英国新冠疫情住院人数在一周内上升37%,达到7024人。

  英国皇家急诊医学院即将上任的院长博伊尔表示,医疗系统资源不足,没有足够的床位和劳动力,如果新冠疫情和流感同时流行,将意味着冬天的形势或变得非常严峻。英卫生部门官员敦促民众接种疫苗并恢复佩戴口罩。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网球运动员诺里在韩国新冠检测呈阳性,宣布退出ATP500东京站赛事。

  根据欧洲疾控中心9月30日公布的每周疫情数据统计,欧盟国家65岁以上人群感染率与上周相比上升了9%,全年龄段感染率已连续两周上升,新增死亡病例926例。总体而言,欧盟国家疫情正在扩散传播,影响到65岁以上人群。

  美洲与大洋洲:新西兰奥密克戎毒株引发疫情持续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美国28天内新增病例超163万例,死亡病例超1.1万例,居全球第二,仅次于日本。

  据《新西兰先驱报》3日报道,奥密克戎毒株引发的疫情在新西兰持续爆发,过去7天新增确诊病例9975例,死亡病例33例,7人重症,社区每日新增病例平均值增加到1422例。

  报道显示,9%的新增病例为重复感染,33例死亡病例中,23人为80岁以上老人。

  亚洲:日本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下降

  据日本NHK电视台当地时间2日报道,当天日本新增确诊病例29492例,死亡病例71例。东京新增确诊病例2922例,与一周前相比,每日新增病例减少近2700例。

  据《韩国先驱报》当地时间3日报道,当天韩国新增确诊病例12150例,新增死亡病例20例,重症患者人数达到361人,较前一日增加8人。

  据《今日巴基斯坦》当地时间1日报道,巴基斯坦新增确诊病例39例,在过去24小时内共进行10371次检测,阳性率为0.38%。巴基斯坦已经为全国94%的人口接种新冠疫苗,信德省疫苗接种率接近100%。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卫生部门2日公布,新增确诊病例3375例,活跃病例数为37444例。印度目前每周阳性率为1.35%,每日阳性率为1.28%。(完)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