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中共二十大的代表团全部报到-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出席中共二十大的代表团全部报到

2022年10月15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共二十大·速递)出席中共二十大的代表团全部报到

  中新社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 郭超凯 庞无忌 冉文娟)14日,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团全部报到。

  13日上午,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二十大代表乘坐高铁抵达北京北站,这是当日首个抵京的京外代表团。

  二十大代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行政三党支部书记、科教科主任刘淑君告诉中新社记者,此次赴京履职她要把“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以来家乡发生的可喜变化、基层民众拥抱幸福生活的心声带到大会上来。

  14日抵京的二十大代表、山东省潍坊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杨守伟已经扎根公益事业多年,22年间照料1000多名孤弃儿童,为孤残儿童撑起了“一片天”。连续三届当选全国党代会代表的她表示要把基层公益工作者的心声和呼声带上会。

  在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发展变化”是代表们口中的高频词。

  作为医务工作者,刘淑君切身感受到这些年来老百姓看病就医越来越便利。她回忆,1988年刚参加工作时,由于医疗资源匮乏,患者遇到疑难杂症往往要到北京来看病,甚至说“一人看病,举家‘搬迁’”;如今通过远程医疗合作等方式,北京等地的专家可以远程会诊、远程指导,为患者切实带来便利。

  “在这些年的发展大潮中,我既是参与者又是见证者。”已是第四次参加全国党代会的二十大代表,贵州省盘州市淤泥乡岩博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余留芬对中国这些年的可喜变化深有体会,她所在的岩博村也从昔日贫穷的小山村变成了如今欣欣向荣的美丽乡村。余留芬告诉记者,2007年自己第一次来北京参加党代会,从岩博村到北京足足花了4天时间,如今从家出发只需几个小时就可抵京。

  据统计,中共二十大代表中,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党员共771名,占33.6%。二十大代表、中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际航空部件厂铆装钳工薛莹已经在飞机制造业生产一线奋斗了30年。她认为,近年来随着一系列政策的引导,越来越多的大国工匠走到聚光灯下,“匠心回归”正成为社会共识。“我就是匠人,我身边也有很多真正的大师”,薛莹说,现在全新的环境为产业工人注入了活力,期待更多高技能人才选择工厂,一起努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同样来自生产一线的,还有二十大代表、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胜利炼油厂联合装置车间技术员于江涛。这次参加全国党代会他重点关注科技创新、新旧动能转换和生态文明建设三方面议题。

  长期关注乡村教育发展的二十大代表,重庆市人民小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浪浪在赴京履职前广泛开展了调研。她指出,这些年来国家在教育领域投入不断加大,城乡教育差距正在缩小,大会期间她重点关注乡村教育等议题,希望教育领域的资源配置更多向乡村学校倾斜,也呼吁更多学校、社会机构、有识之士参与到乡村教育中来。(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