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於若飞:“90后”“00后”成为公益救援的中坚力量-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二十大代表於若飞:“90后”“00后”成为公益救援的中坚力量

2022年10月16日 1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二十大同期声】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於若飞接受中新社记者提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共二十大·速递)二十大代表於若飞:“90后”“00后”成为公益救援的中坚力量

  中新社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 夏宾)“现在在公益救援领域,有越来越多的青年志愿者加入进来。在各行各业像我这样的‘90后’,甚至是‘00后’都逐渐成为中坚力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当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开幕前,二十大“党代表通道”采访活动举行。中共二十大代表、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於若飞在回答中新社中新网记者提问时如是表示。

  於若飞介绍,蓝天救援队是由社会各行业志愿者组成的公益救援队伍,10年来从刚开始的3个人发展到现在的上千人,参与国内外救援行动900多次。“我和队友在抢险救灾现场留下了奋斗的足迹,书写了无悔的青春。在我们的队伍里,像我这样的‘90后’占比高达70%以上。”

  “我们的队伍里绝大多数人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但因为共同的理想信念,每次灾害发生时都会聚在一起贡献力量。”於若飞说,在过去的10年里,自己和队员参加了中国四川雅安地震、云南鲁甸地震,尼泊尔地震等国内外救援行动,参与挽救幸存者81人,救治600余人。

  他向记者分享了一则难忘的救援经历。一次地震救援中,有位被困者被压在横梁下面,需要有人爬进去将他救出来。现场余震不断,於若飞克服恐惧爬进废墟,成功完成任务。“当我从废墟里爬出来时,周围的人都在为我鼓掌,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

  於若飞还谈到观看热播电视剧《觉醒年代》的感受。他说:“剧中的共产党员都在像我这么大的年龄,甚至比我还小的时候就为了国家和民族奋不顾身,抛头颅、洒热血。在新时代,我们这一代青年更应该有这样的理想信念,去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