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中央机关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致公党中央机关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18日 15:4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18日电 据中国致公党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17日下午,致公党中央机关召开政治学习会,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出席会议并发言。

  蒋作君强调,中共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蒋作君指出,中共二十大报告鲜明指出了从现在开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明确提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庄严宣誓了在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报告绘就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对未来的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作出了战略安排和部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蒋作君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证明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蒋作君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也为参政党履职实践开辟了广阔舞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对各民主党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如何发挥作用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致公党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要继续发挥和海外侨胞联系密切的优势,凝聚侨海之心、汇聚侨海之智、发挥侨海之力,通过华侨华人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致公党的力量。

  蒋作君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致公党中央机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融会贯通学、联系工作学、持续深入学。他对机关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广大党员和所联系的界别群众,凝聚共识、传播共识,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等工作;三是要深入学习研究中共二十大报告所提出的目标和任务,找准致公党参政履职的切入点,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四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理论;五是要以中国共产党为师,全面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和履职能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闫小培结合对外联络工作分享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深刻领悟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二是从民主党派角度出发,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力量,形成大团结大联合;三是推进祖国统一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继续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优势,推动两岸民间科技经济文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要积极开展公共外交,讲好中国故事,增进国际主流社会对中国制度、中国道路、中国方案的深入了解和认识,在国际社会中增加友华力量,扩大共识。

  曹鸿鸣从参政议政工作的角度出发,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开展参政议政和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用好侨海特色优势,发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优良传统,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团结海内外爱国同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吕彩霞结合党派工作分享了三点学习体会。第一,要深刻领悟中共二十大报告中鲜明的人民性,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体现;第二,要进一步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发挥致公党的侨海特色,更好地履职尽责,以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第三,希望机关青年干部要不断强化作为新时代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机关各部门代表分享了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文:马甜甜)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