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加拿大无理打压中国企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外交部回应加拿大无理打压中国企业

2022年11月04日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 梁晓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1月3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加拿大政府2日发表声明,要求三家中资企业从加拿大动力金属公司等加方企业撤资。另外,加拿大创新、科学与工业部部长称,当外国投资威胁到加拿大国家安全和重要的矿产供应链时,加方会果断采取行动。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中方注意到有关情况,全球矿产资源产业链供应链的形成和发展,是市场规律和企业选择共同作用的结果。加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人为地对中加企业间正常的经贸投资合作设置障碍的做法,与其自身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背道而驰,不利于有关产业发展,有损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

  中方敦促加方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在加正常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定维护本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