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西方对俄石油限价过高,泽连斯基:没严重损害俄经济-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嫌西方对俄石油限价过高,泽连斯基:没严重损害俄经济

2022年12月04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欧盟2日同意将俄罗斯出口石油价格上限设定为每桶60美元,七国集团和澳大利亚也表示将就此与欧盟保持一致。然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此强烈不满,称还没有“严重到”损害俄罗斯经济。

  据报道,泽连斯基在当地时间3日晚发布的视频中表示,“俄罗斯通过蓄意破坏能源市场稳定,给世界上所有国家带来巨大损失。”他还形容,制定价格上限的决定是一项“软弱的表态”。

资料图:泽连斯基。
资料图:泽连斯基。

  泽连斯基强调,“无论如何都必须动用更强力的工具,这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很可惜,(西方国家)将错过这次机会。”

  泽连斯基还称,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会给俄罗斯每年带来大约1000亿美元的预算收入。“逻辑显而易见:如果俄油价格上限是60美元,而不是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讨论的数字,比如30美元,那么俄罗斯每年仍将赚进约1000亿美元。”

  欧盟成员国2日就对俄海运石油出口设置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达成协议,七国集团(G7)和澳大利亚同日表示,同意将俄海运原油价格上限定为每桶60美元,限价政策将于12月5日或此后不久生效。按照这一价格上限,如石油售价超过每桶60美元门槛,将禁止为俄石油运输提供保险、金融等服务。

  对此,俄罗斯方面表示,对俄石油限价破坏市场规律,将导致全球能源价格飙升,俄方不会向设置价格上限的国家出口石油。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