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口秀演员拿MH370失联当笑料 马来西亚外长回应-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脱口秀演员拿MH370失联当笑料 马来西亚外长回应

2023年06月09日 10:36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9日电 题:太过分!脱口秀演员竟将MH370失联当笑话

  一名叫乔伊斯林(Joycelyn Chia)、原籍新加坡的女子近日在脱口秀中,拿马航MH370失联案当成笑话题材,引起一片挞伐。

  脱口秀演员拿马航MH370失联开玩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脱口秀演员乔伊斯林,日前在社交媒体平台TikTok上,发布一段她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喜剧俱乐部“喜剧酒窖”(Comedy Cellar)的表演片段。

  一分多钟的视频里,她先是批评马来西亚当年“抛弃”新加坡,再嘲讽马来西亚多年以后仍是“发展中国家”。

在新加坡出生长大,现已入籍美国的脱口秀演员Jocelyn Chia日前在美国表演时,拿马航MH370事件开玩笑。(视频截图)

  乔伊斯林说:“40年过去了,我们成为一个第一世界国家(first world country),而你们,马来西亚呢?你们现在是什么?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言语中还夹杂不少英语粗口。

  她接着把马来西亚比喻成寻求复合的旧情人,想要跟新加坡重建关系。她以自问自答的方式说:“为什么你(马来西亚)40年来没有探望我(新加坡)?我(马来西亚)试过了,但你知道,我们的飞机不能飞。”

  她接着说:“马航失联可不好笑,是吧?有些笑话,未必戳到点。”她还用手模仿飞机着陆的动作,并称这个笑话在新加坡可是“非常受落”。

  目前,乔伊斯林已从个人社交媒体帐号删除视频,但影片已在社交媒体上传开,并引来一片挞伐,大批网民谴责她把悲剧拿来当玩笑开。

  马来西亚外长公开批评,李宗伟发文抨击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外长赞比里在6月7日深夜发文,批评乔伊斯林“毫无怜悯之心”。

  赞比里说:“这是公开羞辱马来西亚,拿空难开玩笑的行为……对马来西亚人以及空难罹难者家属毫无怜悯之心。”

  其中一名MH370事故罹难者家属英丹迈祖拉也在社交媒体发文称:“这显示她(乔伊斯林)不仅无品,为了知名度而无所不用其极,更罔顾他人的感受。”

  6月7日,新加坡驻马来西亚最高专员瓦努哥巴拉梅侬为乔伊斯林的言论感到震惊,并为她的冒犯言论向马来西亚人道歉。他也澄清,乔伊斯林(Joycelyn Chia)已不是新加坡公民。

李宗伟社交媒体账号截图

  6月8日,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在社交媒体发文批评乔伊斯林。李宗伟写道:“为什么开那么低级的玩笑?为什么要这么做?”李宗伟表示,要传播爱而不是仇恨,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开玩笑,就不需要做任何事情。

  乔伊斯林称不会道歉 目前社交账号已被禁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乔伊斯林因失言而遭到各方批评后并没有自省和道歉,还在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讽刺网民不懂幽默。

  目前,乔伊斯林的推特账号已经遭禁,她其余的社交账号也已关闭。

  2014年3月8日,北京时间零时41分,马航MH370航班搭载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154名中国乘客,从吉隆坡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北京。在起飞两小时后就与控制塔失去联系。

  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MH370航班失事,推定所有人员遇难。

  (稿件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ID:qiaowangzhonguo)综合报道;作者:韩辉)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