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冲突已致逾6700人伤亡 联合国将召开认捐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苏丹冲突已致逾6700人伤亡 联合国将召开认捐会

2023年06月14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6月13日电 综合消息:据外媒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2日,苏丹多地武装冲突持续,已致逾6700人伤亡。联合国12日宣布,将于本月19日召开认捐会,以支持苏丹的人道主义行动。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12日报道称,据联合国统计,苏丹冲突已导致700多人丧生,其中包括190名儿童;另有6000人受伤,超100万人流离失所。

  报道还称,联合国12日宣布,将于本月19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高级别认捐会,以支持苏丹的人道主义行动。本次认捐会将由联合国与埃及、德国、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及欧盟委员会共同主办。

  联合国还警告称,苏丹的人道主义局势正在逼近“临界点”,苏丹首都喀土穆等地的民众生存必需品正在变得稀缺。

  据路透社报道,苏丹冲突双方苏丹武装部队与快速支援部队9日达成临时停火协议,有效时间为10日6时至11日6时。协议失效不久后,喀土穆发生空袭,冲突双方在喀土穆及附近地区爆发了几周以来最激烈的冲突。

  报道还称,苏丹中部北科尔多凡州首府欧拜伊德同样受到冲突影响。当地居民称,该地处于被围困的状态,食品和药品供应中断,还有一些武装人员和帮派分子抢劫平民。

  苏丹武装部队与快速支援部队4月15日爆发武装冲突,双方此后数次达成停火协议,但并未能完全阻止冲突。参与斡旋的沙特和美国日前发表声明称,冲突双方存在违背停火协议的行为。(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